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女篮:马跃南宫鲁鸣真情交接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26日11:19 体坛周报

  这是一个平常的下午,中国女篮的一堂普通训练课,主教练宫鲁鸣正在带领部分队员进行防守训练,却见场地边走来 了一个不平常的观众---

  “马导!”“马导回来了!”眼尖的队员开始叫喊。是的,中国女篮前任主帅马跃南,在离开这块场地7个月后 ,又一次故地重“游”。

  为了不影响队伍的正常训练,马跃南默默地站在一边,但柏华、苗波、苗立杰等队员却围了上来,马跃南一边招 呼一边责怪道:“训练时间怎么跑过来了?”柏华忙说:“宫导让我们过来的。”马跃南充满感激地看了一眼仍在带队训练的 宫鲁鸣,关切地询问她们目前的状态和伤病情况,然后催促道:“快去训练吧。”

  下午3个小时的训练,马跃南看得非常投入,一如这个集体不可分割的一员。他时而向记者介绍训练的特点,时 而忍不住提醒一下动作不规范的队员,一种割不断的牵挂从他专注的眼神和动情的话语中丝丝缕缕地流露出来。

  作为南京军区体工队副大队长,马跃南此番是作为官员来京观看男篮甲级联赛南京部队对首钢京狮的比赛的。他 说:女篮在亚锦赛上失利后,队伍仓促解散,他都来不及和队员告别,这成了他的一个心病。另外他和宫鲁鸣是多年的好朋友 ,也一直希望能有机会和他交换一下意见,这次正好能够公私兼顾。

  他还告诉记者:他和宫鲁鸣很有缘分,都是来自江苏,都曾一起在国家队效力,都是打后卫的,又“前赴后继” 地在同一个位置上就任,连生日都是同年同月,只是他比宫鲁鸣大6天。因此他希望他的同行、同庚和半个同乡(宫鲁鸣是山 东人)能够在他倒下去的位置上站起来。

  虽然“哥俩好”,可要以“败军之将”的身份踏进这块伤心地需要何等的勇气和胸襟!而在宫鲁鸣上任之初,马 跃南就对这位继任者表示了由衷地祝贺,并表达了尽力相助的愿望。后来记者也从宫鲁鸣那里得知,他们之间已有多次交流, 并在对女篮的很多看法和设想上达成共识。

  作为上任“新官”,宫鲁鸣对马跃南的到来同样给予了足够的尊重,在紧张的训练间隙几次过来致意。训练结束 后,宫鲁鸣还专门集合队伍“聆听”马导讲话。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女篮将赴美训练 参加冬训人员回国确定 (2000/11/1 03:55)
福建女篮农运会赢得开门红 (2000/10/28 09:41)
全国女篮联赛-东方女篮力擒沈阳部队 (2000/10/27 16:50)
韩国现代女篮教练秦成镐:交流不要遮遮掩掩 (2000/10/27 11:03)
女篮俱乐部东莞决战 首钢女篮胜韩国现代队 (2000/10/25 16:32)
中国女篮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