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访国家女篮主帅宫鲁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1月15日14:54 新民晚报

  新一届中国女篮集训队屯兵北京冬训已一月有余,目前状态如何?昨天,主帅宫鲁鸣向记者作了披露。

  个个争强好胜

  短短一个多月的相处,宫鲁鸣似乎已对他的队员们产生了偏爱。话题一进入中国女篮的训练情况时,这位主帅就兴奋 起来:“挺好,大家都有一种打翻身仗的信心,训练积极性高,而且自觉、主动,不怕吃苦。”他举了上海籍队员叶莉的例子 :在滑步训练时,叶莉累得双腿发抖而摔倒,被队友扶起来后接着滑步;再摔倒,再扶起滑步……就这样坚持到最后。宫鲁鸣 感叹地说:“这拨队员训练态度认真,都好强争胜,这点我最看中。”

  冬训重点明确

  他还透露,这次冬训为期4个月,身体素质和技术训练四六开,身体素质主要练力量,技术训练重点是防守。他解释 说,对一支球队来说,防守在任何时候都是赢球的关键,中国女篮更是这样。因此,他对防守训练制订了周密的计划:一月份 练单人防守,二月份练双人防守,三月份练三人防守,五月份练五人防守。防守训练既枯燥又累,但是女篮姑娘们没有一个人 退缩,都挺住了。

  发掘核心队员

  说到新一届中国女篮的风格时,宫鲁鸣表示,目前已没有郑海霞那样的球星可以依赖,要强调整体力量,按照中国女 篮目前的情况还是应该形成技术精湛、打法灵活的风格。本届中国女篮16名集训队员平均年龄才20岁,是历届中国女篮中 最年轻的,没有大牌球星,但是,一支球队总得有几名关键时刻能稳住军心的核心队员。经过一个多月的细心观察,队长柏华 、辽宁籍国手王颖以及广东籍国手姚兰已进入宫鲁鸣的视线,被列为国家女篮集训队首批核心队员。

  加大训练强度

  至于中国女篮与日本、韩国的差距,宫鲁鸣认为主要是基本技术、意志品质和比赛经验三个方面。为缩小这些差距, 中国女篮从去年12月1日组队第一天开始,就决心发愤图强。看一看宫鲁鸣手上的训练表吧——没有国定休假日,每个星期 训练六天半,只留半天给队员调整个人生活,每天从上午8时开始训练到晚上7时,除用餐、午睡外,整整7小时大运动量训 练。大家心里都怀着一个坚定的信念:在明年的亚洲女篮锦标赛上,夺回应该属于中国女篮的奖牌!

  结束采访前,记者问这位少帅:“你在危难之中接过中国女篮的帅印,心理压力是否很重?”想不到宫鲁鸣却答道: “说实话,心理压力倒不大,而是身体压力大,真累!”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女篮将赴美训练 参加冬训人员回国确定 (2000/11/1 03:55)
福建女篮农运会赢得开门红 (2000/10/28 09:41)
全国女篮联赛-东方女篮力擒沈阳部队 (2000/10/27 16:50)
韩国现代女篮教练秦成镐:交流不要遮遮掩掩 (2000/10/27 11:03)
女篮俱乐部东莞决战 首钢女篮胜韩国现代队 (2000/10/25 16:32)
中国女篮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