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冬训结束 宫鲁鸣再谈中国女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3月30日10:45 中国体育报

  上周六(3月25日),在北京卧薪尝胆近四个月的中国女篮结束冬训,队员们要回到各自球队,备战将于4月7日 开始的全国女篮甲级联赛。在结束冬训之前,女篮队员特别进行了力量测试。由于在新一届中国女篮组建之初,主教练宫鲁鸣 在接受采访时曾提出过“每个队员要增加20公斤力量”的要求,为了看一看中国女篮如何兑现这个承诺,记者来到女篮在国 家举重队的训练馆,旁观她们的力量测试。

  队员分成三批,分别由主教练宫鲁鸣、教练员陈德春和友情客串的国家举重队教练带队,活动热身。在开始之前,举 重教练特别对队员们说小心受伤,记住要循序渐进。“现在主要是教给你们练习的方法,希望以后自己坚持。”力量测试的内 容有深蹲、卧推等几项,几批队员互相比着上重量,不时出来一个“新纪录”。据主教练宫鲁鸣介绍,在队员进队时,每个队 员都试着测过自己的“极限”,并让她们自己记下来,看看能长多少。在冬训到三个月时,队里曾测过一次,有的队员的进步 幅度已经超过了20公斤。这天,宫鲁鸣这边一组的叶莉拉起了140斤重的杠铃,创了这个“项目”的中国女篮纪录。另一 边的队员们测试完毕后,又主动练起了举重中的挺举。

  练习结束后,举重教练走到宫鲁鸣身边直感叹:“真没想到她们上力量那么快!”中国女篮教练陈德春向记者介绍说 ,队员们的进步速度确实超出预料,这也说明这些平均年龄21岁的年轻队员的基础不够牢,以后也还需要不断努力练习。

  力量上的进步可以通过硬性指标来衡量,但是技战术方面呢?一向严格要求的宫鲁鸣说,这方面的提高不明显,尤其 是要到比赛时,才能看出来。说起即将进行的甲级联赛,宫鲁鸣说还没有定好是不是去看。助理教练陈德春向记者透露届时他 将要到比赛现场看球。

  四个月的冬训时间使第一次带女队的宫鲁鸣与队员们建立起了一种互相信任的良好关系。他介绍中国女篮将在5月2 0日左右再次集中,他打比方,刚刚进行的测试只是一次期中测验。队伍再次集中时,不会进行大的调整,如果有必要,教练 组会考虑队员们在联赛中的表现来定。

  在联赛期间,将有韩国联盟球队来挑选队员,说到会不会选中我们的国家队队员,从而影响到国家队训练时。宫鲁鸣 说,不影响国家队的训练应该是前提。无论是谁,走出去被人了解,也可以了解别人,关键是出去的人要肯学。阎志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女篮将赴美训练 参加冬训人员回国确定 (2000/11/1 03:55)
福建女篮农运会赢得开门红 (2000/10/28 09:41)
全国女篮联赛-东方女篮力擒沈阳部队 (2000/10/27 16:50)
韩国现代女篮教练秦成镐:交流不要遮遮掩掩 (2000/10/27 11:03)
女篮俱乐部东莞决战 首钢女篮胜韩国现代队 (2000/10/25 16:32)
全国女篮俱乐部联赛决战正酣 上海东方队连胜两场 (2000/10/25 16:05)
中国女篮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