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女篮美国回来再战欧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1日13:44 体育周报

  8月6日回到北京的中国女篮,第二天没有休息就上了训练场。从教练到队员,给人的第一感觉是晒黑了。周一上午的两个小时训练,队员们都好像没有睁开睡眼一样,时差还没有倒过来。教练组特别解释了他们的良苦用心,“由于比赛任务还没有完,要坚持一下,而且,三天后又要出访欧洲,为方便倒时差,就不安排休息日了。”

  上午是投篮练习、力量和耐力训练,下午是三个小时的快攻组合练习。记者采访也只能见缝插针地进行。

  主教练宫鲁鸣上午训练结束后向记者介绍说,中国女篮从7月16日至8月5日一直在洛杉矶访问比赛,平均三天两场比赛,共打了15场比赛。由于时间上不是特别合适,WNBA正在赛季进行中,而美国的大学球队已经放假,所以找到的对手并不特别强,中国女篮比赛全部获胜。由于比赛频率高,达到了一定锻炼目的。

  这次访问比赛是对前一阶段训练的检验,也是访欧比赛前的热身。教练组对队员们的表现比较满意。前一阶段的防守练习收到了成效,中国女篮防守反击打得很好,但是弱点也暴露出来,即篮板球技术还不如对手,战术组合的连贯性和临场变化能力有不足,需要在以后的训练中完善。

  宫鲁鸣介绍说,前一阶段的训练主要以防守为主,通过赴美训练和比赛,发现了攻防上的一些问题,因此,下一阶段的训练将在加强防守训练的前提下逐步把重点转向进攻训练。

  在北京训练三天后,中国女篮将赴欧洲比赛。具体行程为:8月10日飞赴匈牙利布达佩斯,8月11日至15日,与匈牙利国家队进行三场比赛;8月16日至20日,到斯洛伐克参加国际邀请赛;8月21日至24日,赴捷克与捷克女篮比赛三场,8月25日返回北京。同时,中国女篮确定了赴欧洲比赛的12人名单,她们是:陈楠(八一队,中锋)、陈晓莉(辽宁队,中锋)、叶莉(上海队,中锋)、王玲(辽宁队,中锋)、陈鹭芸(福建队,中锋)、隋菲菲(八一队,前锋)、胡小桃(沈阳部队,前锋)、苗立杰(哈尔滨华龙,前锋)、柏华(八一队,后卫)、王颖(辽宁队、后卫)、苗波(山东队、后卫)、姚兰(广东队,后卫)。

  这次出访欧洲的比赛,对手比较强,对中国女篮的锻炼价值更大。在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捷克三支国家女篮中,以斯洛伐克队最强,该队进入了悉尼奥运会,这次热身赛同时也是为该队备战奥运举办的。

  宫鲁鸣还特别强调了访美对于他和助理教练陈德春的意义。因为这是他们带中国女篮后的第一次国际比赛,冬训、夏训练了很长时间,他们很希望看一看队员的表现如何。所以在这次访问期间,教练员注意给每个年轻队员上场锻炼和表现的机会。肖强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女篮将赴美训练 参加冬训人员回国确定 (2000/11/1 03:55)
福建女篮农运会赢得开门红 (2000/10/28 09:41)
全国女篮联赛-东方女篮力擒沈阳部队 (2000/10/27 16:50)
韩国现代女篮教练秦成镐:交流不要遮遮掩掩 (2000/10/27 11:03)
女篮俱乐部东莞决战 首钢女篮胜韩国现代队 (2000/10/25 16:32)
中国女篮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