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韩国女篮告别紧身衣 中国球员明年继续赴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8月18日0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大海报道:8月16日,韩国女子篮协在朝鲜酒店召开了一次特别理事会。在这次理事会上,蓝协最终认定今年的夏季联赛是成功的,无论是在观众人数上,还是在总收入方面,都比以往有很大的进步。这次主要形成了三项决议:1.球员的比赛服由现在的紧身服变为原来的一般运动短衣短裤;2.在新赛季中继续引进中国球员;3.在新赛季中采用主客场制。

  韩国女篮是从今年的夏季联赛开始使用紧身衣的,而早在男篮联赛97-98赛季中,韩国篮协就试着推行了一个赛季的紧身球衣。由于这种紧身衣质地光滑,可以避免在比赛中出现双方球员互拉球衣而导致比赛被中断。但此球衣在今年的女篮联赛一经推出,便受到各方的抵制。有的球员干脆就不愿穿这种紧身衣。在篮协组织的舆论调查中,许多女性团体和大多数篮球迷都表示反对使用这种紧身衣。球迷们的理由是这种紧身衣将使球员的身体暴露太多,是一种性的商品化推广。而球员们则抱怨紧身衣使她们的内衣轮廓也暴露在观众的视野中。篮协在充分听取了各方的意见后,最终作出了改变球衣的决定。

  在本月初的总结会上,曾有不少篮坛人士指出中国球员虽然个子可以,但技术粗糟,因而应放弃中国,而将目光投向美国和欧洲。但也有不少人主张继续引进中国球员,这主要是金虎生命和国民银行等尝到外援引进甜头的球队。也许是认为中国球员的待遇要求不高,篮协最终决定继续引进中国球员,而引进美国和欧洲球员的方案暂作保留,并且维持原来的章程不变,即每队引进两名外援,场上只允许有一名外援。

  关于主客场问题,蓝协并没作强行规定。预计将由具备条件的一两支球队在下赛季中率先实行。篮协将在本月内成立实务委员会,以尽可能使该制度在年内得到推行。

  此外,还有一项决定:从下赛季开始,决赛由原来的三战二胜制改为五胜三胜制。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女篮将赴美训练 参加冬训人员回国确定 (2000/11/1 03:55)
福建女篮农运会赢得开门红 (2000/10/28 09:41)
全国女篮联赛-东方女篮力擒沈阳部队 (2000/10/27 16:50)
韩国现代女篮教练秦成镐:交流不要遮遮掩掩 (2000/10/27 11:03)
女篮俱乐部东莞决战 首钢女篮胜韩国现代队 (2000/10/25 16:32)
中国女篮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