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其他 > 中国体育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宫鲁鸣:如果打进奥运,中国女篮能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9月30日04:14 中国体育报

  悉尼9月29日电中国女篮虽然没有能够前来参加悉尼奥运会,但是国内关心女篮的球迷有很多。如果中国女篮来了悉尼会怎样?

  “有进八强的希望,但是没有这个把握。”现任中国女篮教练宫鲁鸣这样对记者说。

  宫鲁鸣教练在奥运会天天看球,看技术统计。谈到奥运女篮整体印象时他说:“这次奥运会总的印象是队员年龄普遍偏大,还有一批老将还在打,水平差不多。比赛主要是比经验,比谁少犯错误。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相对来说比其他队的人员整齐一点,另外有一股志在必得的士气。”

  宫鲁鸣非常欣赏韩国女篮。虽然她们是中国队今后在亚洲的主要对手,但宫鲁鸣认为:“韩国队的确代表了亚洲的风格。她们这次老队员比较多,特别会打球。虽然身高和力量不占优势,但是在处理球方面特别成熟。她们代表一种亚洲风格,让人感觉赏心悦目。”

  如果中国女篮现在和韩国队交锋会怎么样?

  “身高体重我们占优势,在技术和技术的运用上韩国队占优势。关键是一个经验问题,所以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多打比赛来缩小这种差距,发挥我们的特长。”宫鲁鸣说。

  中国女篮曾经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和1994年世界锦标赛中夺得过银牌。但是由于后备力量严重缺乏,这几年出现了大滑坡,这一次更是破天荒第一次没有取得奥运会的比赛资格。自从宫鲁鸣今年年初接手国家女篮之后,他和助理教练陈德春一起选择了一批年轻有朝气的队员,从防守和进攻的基本功抓起,决心通过卧薪尝胆的发奋来重振女篮在世界篮坛上的威风。

  那么这次奥运会将给今后中国女篮的训练和发展留下怎样的启示?

  “攻防转换速度,拼抢篮板,半场的运球突破,加强内线的攻击力量。你看这次奥运会女篮比赛,各队防守都很严密。一支球队如果不会运球突破,那就很难找到投篮出手的机会。所以不管是内线还是外线,都要学会突破,学会传球。”宫鲁鸣还列举了很多方面的问题。

  2002年世界女篮锦标赛将在中国江苏省举行。从这次奥运会看两年之后的世界女篮形势会怎样?

  宫鲁鸣说:“根据这次奥运会的球员年龄表看,奥运会之后肯定会有一批队员要退役,比例可能会达到三分之一。但即便是这样也要比我们的队员国际大赛经验多,因为我们没有参加奥运会。打过奥运会球队的选手能很快成熟起来。所以多打比赛对于中国女篮来说很重要。”

  假如中国女篮现在就来奥运会,成绩会怎样?

  “中国女篮很年轻,如果这次来打,有进前八的希望。我们有这个能力,但是没有绝对的把握。”宫鲁鸣对中国女篮充满了信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女篮将赴美训练 参加冬训人员回国确定 (2000/11/1 03:55)
祖国大陆与港澳台大学生男子篮球赛开幕 (2000/10/31 08:02)
福建女篮农运会赢得开门红 (2000/10/28 09:41)
全国女篮联赛-东方女篮力擒沈阳部队 (2000/10/27 16:50)
韩国现代女篮教练秦成镐:交流不要遮遮掩掩 (2000/10/27 11:03)
中国女篮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