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篮球-CBA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百名中国女篮球员角逐韩国联赛摘牌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0月15日02:52 新浪体育

  韩国女篮联盟日前作出决定,本年度冬季联赛的外援引进摘牌大会将于11月6日在汉城进行。届时,六支职业队将从200余名中国球员中选拔出13名球员作为冬季联赛的外援。

  在今年的夏季联赛中,中国球员首次加盟韩国女篮联赛。这使得韩国六支职业队的水平趋于平均化,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韩国女篮水平的整体向上。可以毫不夸张地说,韩国队能在本次悉尼奥运会上打进四强,也有中国球员的功劳。因为韩国球员已找到了对付高大球员的办法。因而,不仅是各俱乐部和女篮联盟,媒体也在呼吁联盟继续引进中国球员。因而早在本月3日,韩国女篮联盟便组织六支职业队的教练和俱乐部经理对我国的女篮联赛进行了考察。经过9天的观摩和考察,考察团一行已于12日返回汉城。各队也已对适合本队打法的球员有了初步了解。女篮联盟这次定出的外援引进原则是必须是身高在185cm以上的球员。名额限制仍同夏季联赛时相同,每队允许有两名外援加盟,但场上只能有一名外援。对于今年刚成立的金虎生命,联盟仍维持夏季联赛的政策,允许该队拥有三名外援,并且可有两名外援同时上场。在今年的夏季联赛中,金虎生命以1胜19负的成绩排名垫底,尽管该队的中国球员陈楠一人独获得分王和篮板王两项殊荣。此外,球队没有优先与上赛季在本队效力的球员续约的特权,并且要根据球队在上两个赛季中的综合成绩决定球员指名顺序。但出于对国家队球员的保护,中国篮协将16名国家队球员排除在输出球员名单之外,这令韩国各俱乐部大为不满。不过,韩国女篮联盟专务理事赵晟延还是对中韩女篮再度合作的前景充满了自信。他得意地向媒体透露说由于韩国队在悉尼奥运会上进入了四强,有许多中国球员想去韩国打球。

  此外,据韩国当地媒体报道,中国篮协还邀请了韩国夏季联赛的冠亚军新世界和现代建设参加将于25日进行的女篮联赛决赛。这两支球队中有7名球员是这次的悉尼奥运会队员,但由于冬季联赛临近,她们很可能以替补球员参赛为主,以锻炼新人。奥运会助攻王、现代建设的权珠媛目前已赴美与丈夫团聚,她将不会随队来中国参赛。(大海)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国女篮将赴美训练 参加冬训人员回国确定 (2000/11/1 03:55)
福建女篮农运会赢得开门红 (2000/10/28 09:41)
全国女篮联赛-东方女篮力擒沈阳部队 (2000/10/27 16:50)
韩国现代女篮教练秦成镐:交流不要遮遮掩掩 (2000/10/27 11:03)
女篮俱乐部东莞决战 首钢女篮胜韩国现代队 (2000/10/25 16:32)
中国女篮专题 
 新浪推荐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