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谢联移情北欧前锋 郝海东“英甲梦”彻底破碎(4.18)

甲A:媒体一致认为裁判乱了重庆隆鑫阵脚(4.18)

球员球迷“动粗” 江苏男排及赛区受罚(4.18)

我是阿里女儿我怕谁?--莱拉广州如是说(4.18)

国安:乔利奇彻底不干了(4.18)



董路快评:陶伟是最大的功臣--国安3-0胜平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0日 2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特约《新报-北京足球》主编董路评论:在今天的甲A联赛第六轮比赛当中,国安主场3比0战胜平安队, 从赛前分析来看,上一轮深圳平安刚刚1:0战胜吉林敖东,从比赛难度从来讲对国安比较大一些,那么今天能打出比较高的 比分,赢了一场比赛,我觉得国安队在进攻方面还是有一定进步的,虽然说2:1战胜红塔这场比赛是国安队的首场胜利,也 是一个转折点,在那场比赛中国安队在进攻方面,似乎跟前几轮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但看来经过这几天的调整,教练组的有 针对性的一个训练安排,感觉队员在场上打得比较开了,而且三、四个人之间配合也能打出来,也是国安队以前一段时间很少 能看到的景象。

  但这场比赛3:0的胜利也是有一点偶然,偶然是因为我觉得平安队可能是因为有了上一轮客场取得三分的基础,比 如说两个客场要能都打平也是一个比较不错的结局。因为它的第一场客场比赛中赢了吉林敖东,所以这场比赛中,从塔瓦雷斯 的天性来讲,他恐怕想赌一把,他觉得如果能跟国安队展开对攻的话也许能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因为即使输了,两个客场已 经得到3分也要好于平局。所以这场比赛出人意料的就是平安队从比赛一开始进攻力度就比较大,从一个球员表现就能看得出 来,就是25号李伟峰,他本来是司职盯人中卫,他从开场之后频繁地从左侧插到前场,甚至和前锋队员配合打到国安队后卫 线背后,实际上这样的打法比较对国安的路子。国安队利用角球先下一城之后,平安队索幸攻得更猛,这样反而国安队打起了 反击,这样的场面在下半场比较明显。国安队当然不希望被动挨打。平安队也是加紧反击。在场上约有15至20分钟激烈对 攻的场面,也就是说每个半场各有四、五名双方的球员,管防守的管防守,管进攻的管进攻,这样的场面其实并不是很正常, 但因为双方都摆脱了心理的包袱,反而在进攻上投入很大的兵力,甚至回防的时候也不用回防了,在等着下一轮的进攻。从这 场比赛看出来,国安队在人员方面有一些变化。重新起用了17号徐阳,徐阳这名队员在乔利奇时代曾被钉死在板凳上,在前 四场比赛上,只有一场先发队员中的一员,徐阳的上场说明魏克兴想利用徐阳中场比较好的视野和传球想把国安队的进攻打得 更开一些,实际上看来效果也是不错的。当然这场最大的功臣是陶伟。他的两次助攻传球创造两次进球机会。自从97年的下 半年,加盟国安队以后,已经有了两年多的时间,自98年下半年加入国安队以来自己的第一个进球。

  在联赛之前我们曾经担心国安队走了一些射手,比如李毅、卡西亚诺之后谁来为国安队进球?从今天比赛来看,国安 队基本每个队员都进了一个,像王涛、罗曼、陶伟。这种全面开花有可能对目前国安队来讲很可能是一个很不错的势头。当然 这场比赛平安队的破门机会也是有的,其实至少应该攻入一至两个球,只是把握机会不好,从现场上来看,塔瓦雷斯平安队还 是有战斗力的,这支球队至少不会很快有下滑的趋势,国安队下面将面临两个客场。这两个客场实际上是对魏克兴的严峻考验 ,看看能不能顶住客场的这两轮比赛。这是董路在北京国安队主场与平安队比赛后作的点评,谢谢您的收看。

相关报道:音频:陶伟是最大的功臣--董路评国安3-0胜平安
相关报道:三个进球 三个看点--国安胜平安赛后评
相关报道:国安:3-0战胜平安 赢来主场二连胜
相关报道:国安:主场3-0胜平安文字直播实录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