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涅斯塔:德国休想盯死我 与梅西阿沙文同具一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1:41  体坛周报

  记者滨岩发自维也纳

  27日,由于前一晚西班牙半决赛完胜俄罗斯,阿拉贡内斯特地给球员们放了一天的假。上午,大多数球员都离开了希尔顿广场饭店,奔向自己家人下榻的酒店。本届欧洲杯,决赛未决,最大的赢家已经决出,它就是阿迪达斯集团,无论德国队还是西班牙队,全部都是阿迪达斯装备,因此,阿迪达斯也邀请了包括中国足协在内的各国合作者光临维也纳观看决赛。

  很巧,西班牙国家队的太太团就扎营在阿迪达斯维也纳的一个接待点,于是,李东升、福特宝老总邵文忠等中国嘉宾在弗莱明思酒店,目击了西班牙球星在决赛前夕与家人和妻女团聚的一幕。面对40小时之后即将开始的大决战,我们看到德拉雷德与赫塔费赶来的队友一起用纸牌不是“斗牛”,而是“斗地主”,席尔瓦和自己的经纪人、父母一直嘀嘀咕咕,肯定谈的不是瓦伦西亚俱乐部,再次进球的古伊萨与自己那位曾经发誓要上贝克汉姆床的妻子努丽亚不顾众目睽睽的亲热,相对而言,加泰罗尼亚人法布雷加斯与女友之间的固定距离则让人以为他们是刚刚结识。

  不过,云集在酒店门口的记者们对这一切似乎不感兴趣,包括德国记者在内,大多数人寻找的是西班牙与俄罗斯一役获得当场最佳球员奖,29日决赛中一个重要的角色,出自巴萨的伊涅斯塔,在与未婚妻交待,并没有引发不满之后,伊涅斯塔利用宝贵的自由时间接受了《体坛周报》独家采访。

  小个球员一技之长

  TITAN:决赛面对高大的(德国队长)巴拉克,会不会感到不适?

  伊涅斯塔:肯定会,不过,巴拉克不是足球运动员中最高的,他也不会是因为身高才拥有今天的地位。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的跑位、护球和直接任意球。

  >>你不觉得足球有一个大的趋势,球员的身高在增加?

  <<我觉的好像后卫是这样,进攻球员中好像高个子并没有获得更大的青睐,我身边的梅西,刚对阵过的(俄罗斯前锋)阿尔沙文,荷兰国家队中表现突出的斯内德都是小个子。

  >>尽管如此,人们还是有一种担忧,西班牙队太矮小了?

  <<在我们赢得瑞典队之后,还有这样的担忧令人费解。我觉得身高对于踢球会有一定帮助,但是,足球毕竟与篮球有别,大多数时间在地面滚动,踢球主要依靠的是一双与地面接触的脚,争顶头球只是一个很局限的内容,况且,我们有足够的能力利用控球制约高空球的出现。

  >>伊涅斯塔(1.70米)、哈维(1.70米)、席尔瓦(1.70米)、塞纳(1.78米),加上一个法布雷加斯(1.77米),西班牙队恐怕是欧洲最矮小的中场组合?

  <<这正是我们的优势所在,我承认个子小是一个缺憾,但是这个原因逼迫我们练就了技术、速度和灵巧,足球不仅仅是力量的对抗,它的最大内涵和乐趣就是用技术对抗体能。在巴塞罗那青年队,我有很多拥有身高和体魄优势的竞争者,我没有输给他们,相反我们那一拨人,只有我和梅西进了一队,如果不是因为身高,一定会是因为其它的什么。

  >>那么对付德国队一定很有信心了?

  <<在经历了欧洲杯几场恶战之后,我们建立了信心,而且是因为我们的技术建立的。当然,德国队也有很多技术高超的球员,在与葡萄牙队的比赛中这一点可以看得很清楚。不过,还有一点我们看得更清楚,德国队最主要的进攻手段还是利用对手出现失误后,全力压上,只要我们不出现重大失误,不轻易给对方任意球的机会,德国队很难危险我们。

  >>要很有耐心?

  <<是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