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西班牙比葡萄牙更难防 德国已具备胜利者头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1:5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能够在第一次执教参加大赛就进入决赛,这对于勒夫来说是机会也是挑战。他有希望成为继德瓦尔之后,又一位在“处子成绩单”上就能填上“冠军”的德国主帅,但是也不要忘了勒夫之前已经有包括舍恩、贝肯鲍尔、福格茨和沃勒尔四名前任,在第一次大赛闯入决赛后只能屈居亚军。

  在西班牙和俄罗斯的半决赛快要结束的时候,已经有德国电视一台的摄像组在德国队下榻的阿斯科纳Giardino酒店门口等待,等着勒夫对于刚刚出炉的决赛对手发表最新的评论。勒夫在摄像机面前面无表情,一开始只是说了一句套话:“西班牙一直稳定地保持高水平,他们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说完这句话之后,勒夫的表情才逐渐轻松起来,他开始分析西班牙的比赛特点,“当他们领先的时候,就会很随意地将球控制在自己脚下,根本不给对手触球的机会,他们在场上并没有非常固定的站位,比葡萄牙踢得更加灵活多变,很难去防守。”

  说到一半的时候,勒夫的脸上开始出现笑容。他对于西班牙的中场球员赞不绝口,让人感觉到他简直不是即将和西班牙在决赛交手的德国队主教练,而只是一名单纯欣赏比赛,享受足球的球迷。不过换个角度说,勒夫的确是一名享受足球的人,哪怕即将面对的是一场欧洲杯决赛。

  “享受”,这是勒夫在本届欧洲杯期间经常说的词汇,甚至在还没有开赛的时候,勒夫就说过要去享受欧洲杯,而在决赛开始前勒夫又在说这样的话,这样的轻松心态在勒夫之前,还真没有哪位德国队教练在大赛期间流露出来。德国媒体认为,勒夫是在压力下去享受,或者说勒夫是在用享受这个词,来表达出自己对于完美比赛的向往。

  勒夫不能否认自己的压力,否则他也不会在和葡萄牙比赛最后时刻,面对电视镜头第一次让德国观众看到他抽烟的样子。有趣的是,就连勒夫为自己辩解的时候,都要用上“享受”一词,以表示自己不是每天烟不离手的瘾君子。勒夫是在享受尼古丁和足球,反倒是勒夫之前一直所强调的“控制”一词没怎么派上用场,既没有控制住自己,德国队也没能真正控制住比赛的节奏。

  不过有一点倒是很有意思,那就是勒夫的心率总是保持在每分钟60左右,哪怕是2006年世界杯和阿根廷的点球决战时——当时他还是克林斯曼的助手。然而正是这样一位心跳不快的教练,却在和奥地利的小组赛时因为对第四官员过于激动,而被罚上了看台。

  也许只有到了决赛,勒夫的心跳才会真正加快起来,尽管他说过决赛前已经没有压力,但是他也强调:“我们能够赢得很多,同样也在努力争取,我们已经具备了拿下决赛的胜利者的头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