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见证德国无愧绝杀王 传统成日耳曼最可畏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2:12  体坛周报

  和土耳其的比赛,德国队面对擅于逆转的土耳其,在最后时刻由拉姆完成绝杀。这已不是德国人第一次在大赛中最后时刻打入关键进球,这样的顽强性格可以解释为何德国队总能在大赛取得佳绩。

  1954年瑞士世界杯是德国足球第一次在大赛上取得好成绩,在上演“伯尔尼奇迹”的那一场雨战中,赛前很少有人看好小组赛3比8惨败于匈牙利的西德能在决赛中还有机会获胜。决赛中,普斯卡什和齐博在前8分钟就为匈牙利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但西德队在第10和第18分钟由默洛克和拉恩各入一球将比分扳平。第84分钟,拉恩最终打入致胜一球,完成了从替补一跃成为英雄的转变。

  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西德队在1/4决赛遇到了在四年前凭借争议进球击败自己而夺冠的死敌英格兰。德国人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再次后程发力,贝肯鲍尔在第69分钟扳回一球后,乌韦·席勒又在第82分钟扳平了比分。最终盖德·穆勒第108分钟的进球让西德队3比2反败为胜。

  接下来的半决赛德国人依然有机会上演逆转,施内林格第90分钟的进球让西德和意大利的比赛拖入到加时赛。只可惜在接下来的30分钟加时赛里,双方一共打入5球,但是西德最终3比4输掉比赛,贝肯鲍尔在手臂骨折情况下打着绷带坚持在场上,最终却留下了无尽的遗憾。

  赫鲁贝施在1980年欧洲杯第89分钟的头球得分,帮助西德2比1击败比利时夺冠。1992年欧洲杯首场小组赛,德国队凭借哈斯勒最后一分钟的任意球破门得分,最终和俄罗斯1比1战平。事实证明,要不是这个最后关头的绝杀,德国就将无缘四强。

  在如今的德国队中,也有一位最后时刻一锤定音的好手:老将诺伊维尔,过去两届世界杯上他都有过类似表演:2002年世界杯,诺伊维尔在第88分钟的进球,帮助德国在1/8决赛1比0击败巴拉圭。而到了2006年世界杯和波兰的小组赛中,替补出场的诺伊维尔又是在补时阶段打入致胜一球,让多特蒙德的威斯特法伦球场成为欢乐的海洋。

  德国队在和土耳其比赛最后时刻的进球,让西班牙媒体也心生畏惧。德国的《每日镜报》对此骄傲地评论说:“我们的球队总能显示性格,或者换句话说,我们显示出对于胜利的渴望,这正是德国队如此让人生畏的地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