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制胜两招成公开秘密 一项绝对优势专打西班牙七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7: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决赛前巴拉克受伤的消息对于德国队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打击。作为队长的巴拉克是勒夫战术体系中最重要的棋子,也是德国队在场上的灵魂所在。但是,按照《图片报》的分析,不管巴拉克缺阵与否,德国队在本场比赛中的基本战术是不会变的——那就是控制西班牙中场的短传,然后通过定位球和高球取胜。

  《图片报》认为“德国队内部早已经有了对敌良策——定位球。”被勒夫安排观察西班牙队比赛的德国队球探贝纳德-斯托伯说到:“目前西班牙队尽管只有三个失球,但是其中的两个都来自于定位球。如果结合德国队的优势的话,很明显,在比赛中我们应该多从边路传高球到禁区内,或是利用定位球机会破门得分。”

  《图片报》认为,对阵西班牙,德国队的战术很明显,就是高空轰炸!而且在其看来,即使巴拉克无法出场的话,德国队在高球的争夺上依然有着很大的优势。因为德国队决赛的对手西班牙队是本届欧锦赛上平均身高最矮的球队——而今天西班牙队可能的首发球员平均的身高也只有1米78,而与此相比,德国队的平均身高达到了1米85,无论巴拉克是否出场。这7厘米的巨大差距或许将让德国在高空球的争夺上拥有决定性的优势。

  如果巴拉克小腿的伤势未能恢复的话,主教练勒夫将很有可能不会安排其出现在主力阵容中:“事实是,在决赛中我不会允许不能发挥出全力的球员出场。”但是勒夫同时也指出,博罗夫斯基和施威因斯泰格将可以顶替巴拉克的位置,因此德国队的战术体系将不会发生任何实质性变化,勒夫将试图截断西班牙队中场的短传。球探贝纳德-斯托伯对此也说到:“西班牙队的中场通过节奏的变化总能创造出进球的机会。”因此,在《图片报》看来,德国队今天的目标就是“封死西班牙的中场,然后通过高球制胜。”

  当然,头球出色的巴拉克如果能够出场的话,德国队的高空优势就将更为明显,对于巴拉克的伤势,勒夫今天依然显得忧心忡忡:“我昨天还和巴拉克谈过话,他显得很乐观,我也还没有放弃巴拉克,我们的队医正在日以继夜的工作试图帮助其恢复伤势。按照队医的观点,巴拉克依然有上场的机会,虽然这个机会并不是很大。”

  对于巴拉克的受伤对于球队的影响,勒夫坦言:“对于其他的德国球员而言肯定感到很失望,如果巴拉克不能出现在决赛赛场上的话。但是我们不会过早讨论巴拉克缺阵后果。”

  但是谁都知道,也正如德国媒体所说的:“德国队决赛中没有巴拉克——这简直就是不可想象的。”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