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直击德国最后一次训练:巴拉克消失 勒夫定下对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地利当地时间6月28日傍晚,德国队完成了欧洲杯决赛前最后一次适应场地的训练。当德国国脚们相继出现在球场时,记者始终没有发现队长巴拉克的身影。在15分钟的公开训练结束后,记者在德国足协的官方网站上得知,巴拉克的右小腿伤病有所加重,身兼队长一职并身为球队核心的巴拉克能否出现在24小时后的维也纳恩斯特哈佩尔球场尚无定论,这也给德国队的赛前备战蒙上一层阴影。为此,巴拉克甚至缺席了告别德国队阿斯科纳训练营前的最后一次训练。

  适应场地训练结束后,身着褐色衬衫的勒夫带领中场球员希策斯佩格落座赛前新闻发布会主席台。“我们会为了心中的目标拼尽全力,并最终将冠军奖杯带回德国”,德国主帅勒夫将自己声量提高了三倍坚定了说,这样的开场白也显示了德国队从上到下对欧洲杯冠军的渴望和决心。

  在随后的20分钟内,勒夫被来自德国、西班牙和世界各地的记者提问率最高的问题始终是关于巴拉克伤情的,在回答记者问题时,勒夫的始终保持着较高的语速,回答大都言简意赅。“巴拉克已经两天没有参加球队的正常训练,这几天他的右小腿总是出现疼痛的症状,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他小腿的伤病,我们尚不得而知,这也需要我们的队医们进一步确诊。”

  2002年韩日世界杯因黄牌停赛无缘决赛,因伤无缘2006年德国世界杯揭幕战,1天后的欧洲杯决赛可能再度因伤无缘。随后,勒夫表示已经就右小腿的伤病问题同巴拉克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单独谈话,“伤病出现在欧洲杯决赛前这个关键时期,对他多少有些打击,但他自己还是相当乐观的。到决赛开展还有24个小时的时间,我们会为球员参赛提供一切医疗上的帮助。”

  巴拉克面临因伤无法出战最终决赛的危险,这也将导致主帅勒夫对现有人员的调整甚至是阵型的再次变换。在新闻会开始前,坐在记者身旁的德国记者们便讨论着哪位球员将填补巴拉克缺阵留下的空缺,博罗夫斯基是他们的一致选择,甚至有一位相对年轻的德国记者提到了效力汉堡俱乐部的特罗霍夫斯基。

  对于巴拉克可能缺阵的窘境,勒夫早早便制订了对策,“我们不会因为巴拉克的缺阵而调整球队的战术。即使巴拉克不能出现在明天的决赛上,我们还有两种备选方案,博罗夫斯基和施魏因施泰格都是这个位置上理想的替补人选。”

  “我们明天需要巴拉克能够出现在球场上!”,效力斯图加特俱乐部的希策斯佩格的话语间流露出巴拉克对这支德国国家队的重要性,“无论对国家队还是俱乐部,他总是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并在一些关键比赛中攻入关键球,他是球队不可或缺的。”

  (宗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