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尼特斯:德国让托雷斯更具威力 这支西班牙写入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8:54  新浪体育
贝尼特斯:德国让托雷斯更具威力这支西班牙写入史册

  新浪体育讯 欧洲杯结束,利物浦主帅,西班牙人贝尼特斯在为西班牙媒体撰写的专栏中重点评述了最后决赛,就托雷斯和西班牙队的表现做出了分析,以下为贝尼特斯专栏。

  24年前,当西班牙队在巴黎的欧洲杯决赛中负于法国队时,托雷斯只有三个月大。昨晚,在维也纳凭着他的进球,西班牙队夺得了历史上第二座冠军奖杯,并因为显赫表现而写入足球史册。实际上,在控球这个基础之上,西班牙队相比德国队的优势是全方面的,几乎全场都保持着进攻纵深,所有球员展现出的整体水平非常高。路易斯现在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是他选择了最适合的球员进入国家队并通过艰辛努力取得了最后成功。

  德国队开场采用4-4-1-1阵型,这是他们欧洲杯上的主打阵型,实际上他们也可以采用双前锋,但实战中勒夫还是让巴拉克隐藏于克洛泽身后充当影子前锋。而西班牙队和预测的一样,法布雷加斯出场在托雷斯身后游动。需要指出的是,西班牙队的控球率相比之前的比赛有所下降,甚至低于德国队。

  我曾经说过,在这样高水准的大赛决赛中,大多数时候细节将决定最后的成败。在一次个人行动中,托雷斯展现了他的速度和力量并战胜了拉姆将球打进。第33分钟进球对于一场决赛来说算是完美开局。之后,德国队开始通过拉姆这一侧大举压上,梅策尔德也频频助攻,在这种局面下托雷斯的威力得到了最大发挥。

  本届欧洲杯只要西班牙队上半时率先破门,下半时几乎不可避免的走向一种固定套路。德国队收缩阵型,孤注一掷派上库兰伊改打442。然而,西班牙队慢慢得适应了比赛并且重新掌握了主动,创造了不少再次破门的机会。托雷斯变得越来越有威胁,但体力也消耗殆尽。最终西班牙队获得了决赛胜利,费尔南多成了决赛主角。我为他、雷纳、阿隆索还有所有西班牙球员感到高兴。在此,我向全体西班牙全队致以我最热烈的祝贺。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欧洲杯结束了。但我依然沉寂于那些激烈而有战术含量很高的比赛里,很多球队的表现出乎我们很多人的意料,也有不少球队充满希望却提前打道回府。西班牙队获得最后的冠军是公平的,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这支球队对待足球的方式令人尊重。至于小组赛相遇的两支球队竟然在半决赛不得不再次提前厮杀,对这个问题我还是不说的好。(刘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