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翔聊天实录:西班牙受益无巨星 德国陷入人才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13时,新浪体育特邀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做客新浪畅聊刚刚结束的欧洲杯,以下为聊天内容。

    视频-黄健翔新浪畅聊欧洲杯 关于我解说生活的一切

    视频-黄健翔新浪畅聊欧洲杯 黑马对欧洲格局的影响

    视频-黄健翔新浪畅聊欧洲杯 解读荷意失利的内外因素

    视频-黄健翔新浪畅聊欧洲杯 西班牙如何走向巅峰

    视频-黄健翔新浪畅聊欧洲杯 德国足球失利有一命门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李欣:各位新浪网友下午好,欢迎收看新浪网视频的嘉宾聊天,欧锦赛在北京时间凌晨周一刚刚结束,31场比赛都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这属于名花有主之后,今天在新浪视频的嘉宾聊天我们非常高兴的请来了黄健翔,和各位网友一起聊一聊这届的欧锦赛,健翔你好。

  黄健翔:李欣你好,咱们是老同行了,以后有机会同事一把。

  李欣:好。

  黄健翔:网友朋友大家好,球迷朋友大家好,比赛结束还不到36小时,还晕着呢,尤其这个时间最晕。

  李欣:刚才见面问健翔第一句话,时差倒过来没有?说不行,这会儿正晕的时候,确实要想准备说好一个大型的赛事,应该做相当大量的准备工作,同时在比赛日,每天应该说调整准备比赛,包括自己的身体状况的调整都是要下一番功夫的。

  黄健翔:对。

  李欣:其实我也做这个行当,所以对你这个工作,这种辛苦是了解的比较清楚。

  黄健翔:同行嘛,比较理解。

  李欣:其实从某种意义上讲,我记得好像有朋友问,说你又喜欢足球,又做这个工作,是不是觉得非常的幸福?当时我的回答好像是这样,就是说你要当兴趣跟这个工作太结合在一起的话有时候也未必也完全是特幸福的一种体验,我不知道你个人要面对这个问题怎么样?

  黄健翔:作为一个职业,作为一个工作,因为你要服务于,无论你做什么工作你都要服务于某一些对象人群,跟你自己的个人爱好,这个要求就不一样了,所以当爱好变成工作之后,既有他的幸福,也会有他的苦恼,这是肯定的。

  李欣:是这样。各位网友,在参与我们这个聊天的时候也可以来登陆我们视频聊天,来提问题。换了另外一种方式以后,是不是健翔能够有更多的好比说对欧锦赛,包括欧洲足球的一些感悟,在这个相对更宽松一点的环境跟咱们各位网友交流一下。

  说实话,第13届欧锦赛各支球队其实都挺成熟的,我有这么一个感觉,不知道你在好比说整个赛事过完以后,回过头再看一下,参赛的这16支球队是不是也有相同的感受?

  黄健翔:欧洲的水平,整体水平确实是放在那儿,无论是技战术能力,个人能力,对现代足球的理解,战术上面所体现出来的这些含量,哪怕是最弱的奥地利队,它小组赛有些比赛都是处于优势的情况下就是不能得分。

  李欣:对。

  黄健翔:就是让人感觉到足球在欧洲它这种普及,它的文化的这种传递、延伸,我觉得除了欧元之外的另外一种通行货币一样的,人人都明白足球是怎么回事。

  李欣:对。

  黄健翔:真的就像你说的,这种成熟吧,是那种感觉的成熟,就是足球的文化。

  李欣:应该是在一个统一的比较高的高度上。

  黄健翔:对对对,你说技战术能力肯定有差距,但是对足球的这种理解,什么是足球,踢出来是个什么样子,或者是根据自己的能力能踢出最好的那个样子,基本上都能做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