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强主帅为西班牙留下什么 老帅:论传球我们无敌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0:15  新浪体育
最强主帅为西班牙留下什么老帅:论传球我们无敌天下

西班牙王室接见全体球员和主帅阿拉贡内斯

  新浪体育讯 “路易斯就像西班牙队的第24名球员,就像我们的父亲。”欧洲杯决赛的进球功臣托雷斯这样评价带队夺冠的主帅阿拉贡内斯,“他倡导攻势和技术足球,这点对整个球队非常重要。也许,他是西班牙取得成功的最大关键。他对我们充满信心,赢得冠军,我们所有人都为他高兴。”西班牙队战胜德国队三个小时后,队员们把晚餐会变成了阿拉贡内斯的庆功会。“路易斯,留下来!路易斯,续约!”卡西利亚斯、普约尔、哈维等球员大声叫着。但是,这种可能几乎为零。决赛前,阿拉贡内斯已经表示欧洲杯决赛将是他的最后一场国际比赛。“路易斯留下来?我想,这时候再说这个问题已经太晚了。”卡西利亚斯承认阿拉贡内斯的离去不可避免。西班牙足协将在下周宣布新任主教练博斯克上任,欧洲冠军将在皇马名帅带领下的目标只有一个——2010年世界杯。

  无论如何,阿拉贡内斯已经是西班牙国家队历史上最成功的教练,甚至“之一”都可以去掉。4年前他接手塞斯的球队,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通过附加赛才打进正赛,世界杯负于法国无缘八强,接下来的欧洲杯预选赛又输给瑞典和北爱尔兰,老帅面临巨大压力一度走到下课边缘。但从2006年11月输给北爱尔兰开始,阿拉贡内斯开始对西班牙队大刀破斧改革,建立了一支更加年轻化,更加技术化的球队,并将不败纪录保持到欧洲杯决赛,至今22场不败,13场连胜。

  阿拉贡内斯为西班牙队找到了通往冠军的道路,也为后来的教练和球员留下了巨大遗产。他组建了一支年轻、团结的球队,更为重要的是他为国家队找到了一套适合西班牙国情,并在实战中被证明为行之有效的战术和打法,确立了西班牙今后足球发展的方向,这将使西班牙队在今后重大的杯赛中受益匪浅。“意大利队的防守非常出色,从防守的角度说,他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西班牙应该向他们学习这一点,但这并不是说我们要牺牲进攻,当一切顺利,我想没有球员不喜欢进攻。”阿拉贡内斯说。

  西班牙队在欧洲杯上的巨大成功得益于老帅,阿拉贡内斯也高度赞扬了手下这批球员。“我得说,世界上没有哪支球队的传球精确度比得上这支西班牙队。离开西班牙参加欧洲杯前,我跟队员们说如果你们每个人都进入角色,你们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不仅仅是在欧洲。起初我这么说还是为了激励球员,而实际上,小伙子们做到了。只要在这条正确的道路上坚持下去,我们还能取得更大的成就。”被阿拉贡内斯一手提拔的小将法布雷加斯则动情的说:“我从没见过哪位教练像路易斯一样承受那么大压力还可以泰然自若。是的,他是要离开了,但他离开的身份是西班牙国家队史上最成功,最伟大的主教练。”

  (刘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