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一周内宣布名帅接替冠军老帅 召不召劳尔双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8:59  新浪体育
西班牙一周内宣布名帅接替冠军老帅召不召劳尔双刃剑

博斯克能带领西班牙更上层楼吗?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捧得44年来第一个欧洲杯冠军,阿拉贡内斯居功至伟。《马卡报》提议,将马德里申奥的主运动场La Peineta体育场,改名为“阿拉贡内斯体育场“,以纪念这位老人为西班牙足球做出的重大贡献。而在夺冠庆典上,西班牙球员、球迷也都纷纷高喊“路易斯留下”,可见阿拉贡内斯的深得人心。据悉,西班牙足协的一部分官员还在做最后的努力,试图说服足协主席维拉给阿拉贡内斯送上一份续约合同,但一切无法挽回,根据合同阿拉贡内斯在欧洲杯结束后就将卸任。

  西班牙足协技术顾问耶罗此前与前皇马主帅博斯克达成了协议,如果没有意外的话,这一两周之内,西班牙足协会正式公布博斯克上任的消息。阿拉贡内斯离去之意也不可更改,因为土耳其费内巴赫给出的合同让他无法拒绝(两年800万欧元外加奖金),老帅曾表示,他之所以要拼命赚钱,是因为他的几个儿子都是低收入者,“他们的月薪都不足1000欧元,需要我养活。”

  阿拉贡内斯既给博斯克留下了一支成功的球队,同时也给后者留下了很难超越的标杆。博斯克认为,本届西班牙队最大的成功就是打破了过去一直纠缠着的心理阴影:“这次的夺冠将过去的那种心理阴影完全清除了,这届欧洲杯标志西班牙足球回归正常。我们的足球在青少年级别的国家队以及俱乐部层面都经常在欧洲夺冠,在缺少成年国家队层面的成功,过去很多年我们的运气都非常糟糕,确实非常需要这一个冠军。我和其他人一样,祝贺这支国家队,这是一支没有心理阴影的、未来前景非常美好的国家队。”

  谁是西班牙队夺冠的功臣呢?博斯克说:“球员以及教练组是功臣,国家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最大的优点就是知道怎么样选好球员,怎么样带领这支球队走向成功。”对于自己是否接手国家队的问题,向来谨慎的博斯克仍然遮遮掩掩:“我不想谈论有关我自己的个人问题。”博斯克上任,人们难免拿他与阿拉贡内斯相比,而只要成绩不佳,那球迷无情的下课声肯定会立即响起。不过,尽管两人的个性和行为方式完全不同,但他们对足球品味却有着共同的追求:他们都喜欢攻势足球,都希望自己的球队能成为场上的主角。西班牙媒体说,既然阿拉贡内斯相信这些球员踢目前这种战术最合适,而且也确实凭借这种战术获得了优异的战绩,那一直都追求控球权,讲究在场上占据主动的的博斯克,自然也不会改变如今这种技术足球的基础。

  值得一提的还有,阿拉贡内斯还留下了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球队基本是80后的天下,球员平均年龄只有26.5岁,球员正值黄金期,而两年后又会增加成熟的因素。门将位置上,卡西利亚斯地位不会动摇,要变的也只会是替补门将,比如上赛季表现不错的迭戈·洛佩斯取代帕洛普。后防线上,30岁的卡普德维拉、普约尔以及29岁的马切纳,两年之后也能确保有稳定发挥,而22岁的拉莫斯则会更加成熟。事实上,阿尔维奥尓、纳瓦罗、阿韦洛亚等人也都做好了竞争的准备。

  西班牙中场其他位置都没有问题,哈维两年后30岁,正是中场指挥家的巅峰期,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席尔瓦等球员也都很年轻。唯一担心的就是32岁的塞纳两年后能否有稳定的发挥,尽管有阿隆索、德拉雷德等一干年轻后腰,但他们在防守能力上都要逊色于塞纳,博斯克必须要为老塞纳找到一个特点类似的替补。如果博斯克重新起用边路战术,那人员还真不太好找,因为华金、雷耶斯、维森特这些球员目前都处于职业生涯的低谷,因此,博斯克最大可能还是沿用目前主攻中路的战术。

  锋线上,博斯克向来喜欢双前锋战术,按照常理,比利亚和托雷斯应该还是主力,古伊萨则能确保一个替补位置,塞尔吉奥·加西亚因为萨拉戈萨降级,恐怕国家队位置难保。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劳尔回归国家队的问题。博斯克和耶罗都是皇马系的人,耶罗上任没几个月,他在皇马的老同事卡罗、米亚、卡兰卡就被确定为各级国青队的主教练,而现在皇马球迷都期待着博斯克上任后能让劳尔重返国家队。

  博斯克向来以善于管理更衣室著称,但是,如果劳尔重返国家队,利弊就很难推测。在很多专家看来,西班牙队本届杯赛之所以能取得成功,就是球队排除了以往更衣室分裂的现象,队内人人平等,没有拉帮结派的现象,球队非常团结,但如果劳尔回归,以他在西班牙足球界的地位,队友们很难将他当成普通一员,这样,更衣室的平衡又会遭遇破坏。

  当然,博斯克对劳尔的回归的利弊也不会不进行分析,而且,一开始,博斯克肯定会小心谨慎,尽量避免触及这个问题。8月20日,西班牙队就将有一场对丹麦队的友谊赛,但博斯克恐怕还会沿用原班人马,他知道,要想实现自己的一些计划,必须要慢慢来,不可操之过急。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比赛对西班牙队来说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对博斯克的第一个考验将在明年——西班牙要参加联合会杯的比赛,目前确定参赛的其他队伍有埃及、伊拉克、美国、巴西、意大利和南非。

  联合会杯是世界杯前的重要热身,西班牙国内,包括首相萨帕特罗,已喊出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夺冠的口号,因此,博斯克肩上的担子也很重。世界杯上,西班牙队的最好成绩是1950年创造的第四名,而在足球史上,两年内夺得欧洲杯和世界杯两大冠军的,也只有联邦德国和法国曾做到,博斯克能让西班牙再创辉煌吗?(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