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第二新援豪气干云:我来就是帮他们赢得冠军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1:0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7月1日,是切尔西新任主帅斯科拉里履新的日子。而走入办公室的前夜,切尔西首席执行官凯尼恩就与德科签下了斯坦福桥新时代的第一份合约。斯科拉里在葡萄牙国家队爱将的到来,很有可能意味着队副兰帕德转投国际米兰已成定局。

  德科自信,队副试水

  德科的转会费达到800万英镑,合同长度为三年。如果只考虑到他已经被巴萨确定要扫地出门,且年满30岁,这个身价确实有点高。但若加上斯科拉里对德科的心腹信任,以及葡萄牙中场历史上的两座冠军杯、一座联盟杯以及在两届世界杯、欧洲杯上的出色表现,似乎也很难说物非所值。这也是切尔西本赛季第二笔合约,此前签入的博辛瓦也是斯科拉里的葡萄牙国家队帐下弟子。

  4年前,德科在波尔图刚刚拿下冠军杯时,曾有意跟随恩师穆里尼奥投奔斯坦福桥,但谈判最终破裂。后来德科一直说想到英超来历练,这次终于成行。签约后他表示:“我来的正是时候,我不仅会帮助切尔西重返英超榜首,而且更要帮助他们去赢得冠军杯,这也是切尔西长久以来的梦想。英超是一个伟大的联赛,它会越来越好。你看看冠军联赛决赛就知道了,是两支英格兰球队在争夺最后的冠军。”

  德科的到来,意味着切尔西目前中场人才臃肿:巴拉克、兰帕德、埃辛、米克尔和马克莱莱都将与他争夺首发位置。但葡萄牙中场表示:“在切尔西有这么多伟大的球员是好事,球队内部有竞争对大家来说也都是健康的,只会让球队变得更好。在每个位置上都有竞争,将增强球队的实力。我会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英超,但我确信我会很快就完成调整。”

  事实上,虽然切尔西宣布聘请斯科拉里后,很快就传出了德科有望加盟的消息,但双方从正式谈判被曝光到完成签约仍可谓一次闪电战。在这之前,斯坦福桥的主要话题还是副队长兰帕德。切尔西内部人士上周末曾放出话来,宁肯让兰帕德明年夏天合同到期自由转会,也不会今夏就将他放走。但现在,媒体普遍认为,德科的到来意味着为兰帕德转会铺平了道路。

  目前,蓝军队副依然在西西里岛度假,但这与其说是度假,不如说是在熟悉意大利的气候:他的下一站,很可能是穆里尼奥执政的国际米兰。合同还剩1年的兰帕德随时可以买断自己的合约,预计其转会费将只有700万英镑,甚至还不如德科。还有传言说,兰帕德上周日便与国际米兰进行了会晤,已达成了协议。

  兰帕德在度假时被记者截住,但他的回答滴水不漏:“国米?让我们走着瞧吧。目前来说我和家人在这里度假。我在切尔西的未来?我目前什么都不知道。意大利是一个美丽的国家,但我不准备在这里会见任何人。”很显然,兰帕德没有强烈的愿望表态一定会留在切尔西。

  穆帅:兰帕德下季一定到

  不过,据说已经报价过一次(680万)的穆里尼奥本人,在接受访问时依然装样:“这个赛季就来?我看不太可能。为什么这个赛季就要来呢?这倒不是说我们不想要他,但我确信切尔西和切尔西官员不会想卖走他。但下个赛季,(恢复自由身的)他加盟国米就更容易了。我100%确信,2009-2010赛季,兰帕德一定会在国米。”

  和兰帕德去向相同的还有中后卫卡瓦略,因为切尔西租借到埃因霍温的后卫阿尔西德斯(Alcides)透露,埃因霍温再租一年的计划已经被切尔西否决,因为“看上去卡瓦略即将离去,我将到切尔西取代他的位置”。

  但斯科拉里已经向凯尼恩表态,一切要等下周一(7月7日)切尔西球员归队报到,他和两名球员会面后,再定行止。此外,斯科拉里的转会名单上,还有卡卡、阿德巴约、罗比尼奥等球员的名字。

  这当中,引进罗比尼奥相对而言更具现实性。据西班牙《阿斯报》报道,斯科拉里已告知阿布,罗比尼奥能够带来他想要的漂亮足球,而且正巧巴西人对自己在皇马的工资和境况不大满意,有望与切尔西各取所需。

  本周,罗比尼奥的经纪人里贝罗更公开声称,他已会见了切尔西体育总监阿内森,“切尔西的确对罗比尼奥有兴趣,这件事是真的。他们追逐罗比尼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斯科拉里上任后,双方的联系变得更为频繁。阿内森在伦敦见到我后,向我证实,切尔西希望罗比尼奥下赛季能够加盟斯坦福桥。”

  显然,里贝罗认为,罗比尼奥在切尔西这里更能找到尊严,“罗比尼奥和C.罗纳尔多一样好,甚至更好。皇马想拿他做买C罗的添头,我们很不感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