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贡内斯:谁是西班牙中最棒的 他们已经长大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6:2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比赛结束的哨音吹响了。是的,一切都在预料之中:西班牙拿下了这场决赛。国家队领队之一的科尔特斯走近他身旁想轻轻地拥抱一下,但是阿拉贡内斯却悄悄地转身走了。“赢了,胜利了,现在是球员们享受的时候了,他们是杯赛的英雄。”老头自言自语地说。他走的还是那条道,那绕过教练席,通往更衣室的那条小道。哦,清醒的阿拉贡内斯没有忘记他那遗留在教练席上的笔记本,这,才是他不能分开的伙伴。

  决赛前他告诉媒体说,周六晚上的熟悉场地,他会像以往那样一个人慢慢的踱步,像以往那样摸摸场上的球门架。“这是重大比赛前我的习惯。带有点迷信色彩?是的,它会带给我好运气。”阿拉贡内斯轻轻地笑着,带有一丝苦涩,“这次我更不会例外,因为我不知道今后还有没有这种机会。”当被问到,西班牙胜利的时候,您也会像以前那样悄悄地离开?这可是决赛。阿拉贡内斯回答,“是的。我一生中领导过无数次决赛,现在没有必要改变,尽管我坚信,明天西班牙将是欧洲冠军,因为我知道,就目前的足球来说,西班牙比德国更为强大。”在西班牙,阿拉贡内斯有过一次出来和球员、奖杯一起拍照,那是国王杯,他崇敬国王。

  普约尔和卡西利亚斯把他从更衣室请出来。他们告诉他说,在庆祝胜利的时候统帅不能够缺席。他出来了,跟在普约尔和卡西利亚斯的身后活像个听话的孩子。哈维看见了,他立即扑向阿拉贡内斯。第二个是拉莫斯,后来是塞纳……当看见伊涅斯塔的时候,老头忍不住一下子将伊涅斯塔抱起来:“我知道你是最棒的。”

  等普约尔再次把阿拉贡内斯请出来,已经是颁奖的时候。在比利亚和雷纳的带头下,队员们把他举起来,一再地抛向空中。“小心眼镜,我的眼镜。”阿拉贡内斯大叫。可球员们谁也不听他的。赛前,球员们对他十分尊重,赛中,他们对他唯命是从,可赛后的今晚,他们是不会由他了。塞纳说,“人们都叫他为外公,我不反对,可是在国家队,他更像我们的父亲,兄长。他理应受到西班牙的尊重。”

  在夺得冠军的时候,阿拉贡内斯想的是什么呢?他想的只是他的那帮球员。当阿拉贡内斯第三次从更衣室被请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媒体采访的时间。他对电视台说,“两年来,我们确定了这套防守稳固,进攻讲究速度,门前一传精确的打法。我想从现在起,西班牙的这种战术会被所有爱好足球的人喜爱,它将成为一种新的模式。夺冠后我有没有留任的可能?没有丝毫可能。我唯一想说的是,国家队的这批年轻球员,自世界杯后已成熟很快。但愿我的继承者要善待他们,要继续发挥他们的特长,西班牙国家队将有很大的希望。”

  他决定离开了,他给他的那帮“小崽子”留下一片广阔的空间——自己去找生活吧,你们已经长大。而他自己,则像一头非洲雄狮,孤独的身影背后,留下一串深深的脚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