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夺冠捧红一个先生 C罗整赛季的强势要被他打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6:3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7月1日的《利物浦回声报》上列出一个大标题——“托雷斯入选欧洲杯最佳阵容,而C.罗纳尔多排除在外”。随着“利物浦之子”在2008年最重要的决赛中打入唯一进球,媒体认为他的锋芒已经盖过冠军杯决赛射失点球的C罗,成为金球奖的新热门。

  队友挺他当先生

  利物浦和国家队的双重队友阿隆索说:“他是世界足球先生的热门候选!他的表现,说明了他是一个大场面显英雄的球员。战胜德国将让他再进一步,他符合世界最佳的所有条件。”

  法布雷加斯也说:“费尔南多(托雷斯)绝对能成为世界最佳。我赛前就告诉他,这会是他的决赛,他一定会进球。他果然进球了!”老帅阿拉贡内斯则相对谨慎,“费尔南多速度如此快,技术又如此好。他还年轻,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但他可以成为世界最佳之一。”

  甚至一向低调的托雷斯本人也发出了强有力的呼声,“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巨大的快乐。我希望不断赢得更多冠军,成为欧洲乃至这个星球最棒的球员。”

  是冠军奖杯让托雷斯提高了自信?金童兴奋地说:“和整届欧洲杯一样,此役我们又打得完美。最终,正义得到了伸张,打得最漂亮的球队取得了冠军。直到现在,我们都没意识到取得了怎样的成就。我们都在电视上看过大赛决赛,那时想的是有朝一日成为赢家。现在西班牙已经是欧洲冠军,这对足球界是好事,西班牙终于在欧洲有了正确的地位。”

  脸上带着雀斑、一直显得稚气未脱的金童,也是平生第一次捧起奖杯。“当我捧起奖杯时,我感觉实现了一个毕生的梦想。在决赛中攻入致胜球,这是我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时刻。这是我的第一个奖杯,我当然希望此后还会有更多奖杯,但这个奖杯确实太重要了。我们应该尽情享受,毕竟这不是每天都会发生的事情。现在的目标就是世界杯,我们充满信心。”

  感慨之际,托雷斯感谢了很多人。第一个就是在欧洲杯开始前不久故世的前西班牙队医赫纳罗·博拉斯。赫纳罗在国家队工作了10年,和球员有很深的感情。托雷斯说:“这是献给他的冠军,他为球队贡献了很多,但从来没有捧起过奖杯。这也是献给球队团结的胜利,像西班牙那么团结的团体很少见。”

  感谢红军,感谢贝帅!

  都说托雷斯在决赛中如此神勇,西班牙球迷赛前在哈佩尔球场高唱《你永远不会独行》是一个激励。没有英超这一年的历练,或许托雷斯不会这么棒。毕竟,他在马竞可是始终和冠军无缘。

  非常懂事的托雷斯也饮水思源,百忙中向利物浦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感谢,“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史上最棒的赛季。我在利物浦度过了美妙的时光,夺取欧洲杯则有了一个华彩的赛季结局。我要感谢利物浦的教练组和队友,感谢他们在欧洲杯期间对我的帮助。当你知道你得到了俱乐部所有人的支持、他们将分享你成功的快乐时,这真的会带来不同。”

  托雷斯说:“我在安菲尔德的这个赛季很快乐,在利物浦不断进球给我带来了自信,这正是在欧洲杯上我所需要的。我要再次感谢拉法(贝尼特斯)和他的幕僚,因为他们,我才取得了进步。不仅是利物浦俱乐部的人支持我,利物浦球迷和整个利物浦市的人都很支持我。”

  看来,要让托雷斯离开利物浦是很困难了,“我第一次到利物浦时,就立即感受到了一种由衷的欢迎,我也知道利物浦市一直在支持西班牙。这是我永远不会忘记的恩情,我感谢你们所有人。现在,我要争取帮助利物浦取得冠军。”

  贝帅也对托雷斯表达了祝贺:“我为他自豪,尤其是之前有不少媒体还批评他。西班牙每个人都会记得44年前(西班牙上次捧杯时)马塞利诺的那个进球,现在,人们将用同样的方式来讨论托雷斯的进球了。他的进球改变了比赛,那之后梅策尔德不得不更向前,托雷斯有了更多一对一的机会。西班牙可以就此打反击,这是最重要的。”

  托雷斯赛后对德国门将莱曼曾表示同情:“哈维的传球太好了,而他们的后卫有点过于自信,拉姆不该把问题留给莱曼处理。”这让莱曼的话酸酸的,“亨利在英格兰就是神,如果你把他和其他射手比较,你就会发现很大的不同。托雷斯可以达到亨利的水平,但他还需要时间的磨砺。”别担心,莱曼先生。托雷斯才24岁,有的是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