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英超球队与美女:切尔西好似薛宝钗 朴茨茅斯如同巩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9月28日06:46 东方体育日报

  从个体来说,绿茵场的球员充满了阳刚之美;从整体来说,一支球队的打法风格却展现了阴柔之美。而美女一般有三种:霸道之美,凄婉之美,人所不知之美,而这正可分别对应切尔西、利物浦和朴茨茅斯。

  巩俐与朴茨茅斯

  美女的第三种美,曰人所不知。好比巩俐,尽管很多西方人说她性感,但我很长时间内并没有看出这一点。后来她的电影慢慢地看得多了,就体会了她的性感所在:犟。

  升班马朴茨茅斯能够逼平强大的阿森纳,也是归功于一个字:犟。

  朴茨茅斯主教练雷德克纳普说:“在英超,我们的确是一支不为人知的队伍。往年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和格林斯比这样的队伍比赛。今年可以和阿森纳比赛了,难道我们就气短了吗?我们一点也不!”

  这场球,照理应该是朴茨茅斯击败豪门阿森纳,因为阿森纳那个点球显然误判,连赢得点球的阿森纳球员皮雷本人赛后也为此向对方道歉。1比1打平,对朴茨茅斯来说,是不公正的结果。

  正是由于朴茨茅斯的犟,阿森纳就显示了它不犟的一面。连阿森纳队中最硬朗的维埃拉和坎贝尔都不硬朗的时候,你就知道对方一定非常硬朗。难以置信的是,朴茨茅斯队员当中,最犟的是热刺队嫌弃的老将谢林汉姆,所进一球也是他攻进的。他今年37岁了,好犟的一个人。

  薛宝钗与切尔西

  《红楼梦》里面的薛宝钗明眸皓齿,雍荣典雅。这种美很现实,很通俗易懂,当然也很霸道:不但贾府上上下下最喜欢的是她,便是如今华人媒体经常举行的最理想妻子评选,当选者十有八九还是薛宝钗。如今的切尔西就有点薛宝钗的味道:秀丽,华美,典雅,霸道。

  切尔西的华丽,甚至已经超过了薛美人:皇马的马克莱莱,曼联的贝隆,国际米兰的克雷斯波,目前在该队都只能坐替补席。当罗马尼亚人穆图将热刺后防线像一张破旧海报一般撕碎时,你更知道了什么叫霸道。

  切尔西的表演,只能用华美来形容,穆图所进两球是最好的诠释。第一个球,哈塞尔巴因克的回敲恰到好处,达夫一接,一冲,再一传,球到穆图脚下的时候,是那么的温柔。穆图所进第二球,乔·科尔的直传不偏不倚,正好在热刺防线的夹缝中穿过,接着就看到穆图这把快剑寒光一闪,球已经躺在了热刺大门之内。

  有人说,虽然切尔西群星璀璨,但是他们不会获得本赛季联赛冠军,因为球员需要时间磨合。不要轻信这种说法。第一,说这种话最起劲的人,是曼联主帅弗格森和阿森纳主帅温格;第二,真正的一流球员,是不需要太长时间磨合的,因为懂得配合本就是一流球员的应有内在素质。本赛季的切尔西,有戏!

  李香君与利物浦

  这第二种凄婉之美,轮不到林黛玉,她太小心眼,太柔弱。凄婉之美的代表应该是《桃花扇》中,那位“吐不尽鹃血满胸”的一代名妓李香君。这位弱女子冰肌雪肤,宁愿以头击柱,血溅纸扇,也不肯辱于权奸。

  曾经横扫欧洲大陆的利物浦,近年势头萎靡不振。布莱克本上赛季主客场皆胜阿森纳,本赛季上一轮逼平风头正劲的切尔西。但是利物浦却3比1力克布莱克本队,显示了斗志、志向和骨子里的那股底气。但是天哪,这是多么惨烈又凄婉的一场胜利啊!在布莱克本后卫奈尔的双腿飞铲下,利物浦队员卡拉格的腿活生生断下,本赛季再无上场可能;利物浦的捷克前锋巴罗什右膝盖也被对方球员踢裂,赛后立即动了手术,装上了金属板,新年以前也根本无法上场。难怪利物浦主帅霍利尔说:他宁愿输掉这场比赛,也不愿意折损两元大将!

  虽这么说,但这场比赛是利物浦少有的一场打出了风格和气魄的比赛。利物浦本轮虽血溅绿茵场,却于颓势中奋起,获得了一场极具凄婉之美的胜利!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小心肝”!你知道多少?

搜索引擎,最不容错过的网站宣传方式!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邀上海网友打篮球,挑战CHBL上海冠军
合肥足球激情夜
北京足球约战
欢迎就同城约战提意见
AirJordan 18
顶级篮球鞋!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王 菲] 英雄
·[和 弦] 哆啦A梦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