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法国射手一到英超就晕菜 利物浦难摘客场虫的丑帽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12:16 体坛周报

  记者唐杨科报道 德罗巴和西塞这两位超级射手究竟谁更为优秀?这是一个被从法甲带到英超的问题。德罗巴和西塞在本赛季都不约而同地登陆英伦,前者被“狂人”穆里尼奥揽入蓝军麾下,而后者则加盟了贝尼特斯的新红军。10月3日切尔西主场同利物浦的比赛是两名外来射手在英格兰的首次较量。不过在这场比赛中,他们的表现都不甚理想,两杆进口枪同时哑火,继续着在英超比赛中的低迷状态。

  评判两位顶尖射手的优缺点,需要同样优秀的射手来作出。5次法甲最佳射手帕潘有这个资格。算上与利物浦的比赛,德罗巴在英超已经进行的8轮比赛中场场首发,尽管他的搭档人选一直变化不定。在帕潘看来,德罗巴在切尔西的地位是“不可轮换”的。不过,德罗巴在已经参加的8场英超比赛中只有进了2球,与他上赛季欧洲比赛最佳射手的称号不符。对此,帕潘认为:“如果迪迪埃(德罗巴)自私一点,他会进更多的球。但他将球队利益放在首位,这是一个伟大射手的优秀品质。而且我相信他还有相当大的提高空间。”

  帕潘认为,西塞比德罗巴更加强壮,而他惊人的爆发力和速度“能够让英超震动”,但有时显得过于“无私”。相比德罗巴在切尔西不可动摇的位置,西塞在利物浦则要直面捷克射手巴罗什的挑战。尽管西塞在红军参加的7场英超比赛中6次出场,但只收获两球,在冠军联赛上也只有1球入账。在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眼中,西塞的状态还不够理想,因此,巴罗什屡屡在下半时替补上场也可以看作是他对西塞不满意的一种表现。另外,本赛季欧文的出走让红军球迷很自然地就把西塞和他们曾经的宠儿做比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西塞还没有能够彻底征服安菲尔德球场。

  人无完人,再优秀的射手也有缺点。帕潘认为,德罗巴和西塞在头球方面都需要有所改进,“在英格兰,差不多6次传中里面有5次都是高球,而且速度很快。这就要求他们对球有很好的判断力并能及时抢到位置。”

  德罗巴和西塞都是在法甲叱咤风云的角,可是到了英超却显得有些水土不服。对此,正在法国克莱枫丹基地攻读教练执照的帕潘解释道:“英超速度快,相比法甲更加激烈。他们两人有足够的身体条件,现在欠缺的是和队友的进一步沟通。当然,这与主教练的战术安排也有一定关系。”

  红军“虫”性难改

  记者赵新报道 做客斯坦福桥的利物浦再次以0比1的比分输球,贝尼特斯的球队已经在联赛中遭遇客场3连败,而且巧合地是比分都是0比1,3个英超客场他们只得了1分。最近3场客场全部落败和本赛季利物浦在主场经常能够打出气势如虹的漂亮足球相比,客场比赛总是莫名其妙输球成了制约球队成绩进一步走高的瓶颈。

  利物浦本赛季在联赛中的主场成绩相当出色,3个主场全取9分,得失球为7比1。但是在客场红军的表现就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了,尤其是客场先后输给曼联和切尔西两支夺冠的潜在竞争球队,让利物浦和榜首阿森纳的差距越来越大。贝尼特斯说:“我们的客场成绩和主场成绩的反差太大,对此我非常清楚。我能够说的是我们将努力工作改善这一状况,我必须承认非常难以解释为什么我们的主场成绩如此出色的情况下客场的成绩却如此迥异。但是

  我们必须对此加以改变。”

  后卫卡拉格已经取代亨科兹成为海皮亚的最佳搭档,他的勇猛作风尤其受到了贝尼特斯的表扬。在队长杰拉德养伤期间,资历不浅的卡拉格主动站出来提醒队友:“霍利尔执教的时候我们的主场成绩比较糟糕,现在一切似乎颠倒过来了。但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就一定能够打破这个怪圈。如果不能踢好客场比赛,我们这个赛季将难以有所突破。”

  西班牙中场阿隆索也认为:“我们必须拥有足够的信心,只要我们能够获得客场的首场胜利,一切就会有所改观。我们自信能够迅速反弹。我们知道要改变的地方还有很多,但是每场比赛都是不同的,我们能够逐渐提高。”本赛季加盟利物浦后表现不俗的加西亚目前正在努力学习英语以便尽快融入球队,他特地前往电影院看电影来学习日常口语,为了派遣业余时间的郁闷他还学起了弹钢琴。加西亚说:“贝尼特斯说我们的客场犯下了一些错误,这种说法是正确的,我们必须有所提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