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阿森纳得到史上最高额赞助 阿联酋公司冠名新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01:26 新浪体育
阿森纳得到史上最高额赞助阿联酋公司冠名新球场
酋长体育场气势宏伟(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0月5日伦敦消息,在英超中高歌猛进的阿森纳队本周二可谓双喜临门,俱乐部成功与阿联酋国际航空公司(Emirates Airlines)签下了总额可高达1亿英镑的主赞助协议,这是英格兰足球史上数额最高的赞助协议,而就在协议达成的当天,主教练温格表示将在“数天之内”与俱乐部续约。英国媒体报道称,法国人至少将与阿森纳续约至2007年夏天。

  阿联酋航空公司赞助阿森纳俱乐部的签字仪式,于本周二上午在阿森纳主场海布里球场举行,阿森纳主席皮特-希尔-伍德和阿联酋航空公司董事会副主席兼集团总裁莫里斯-弗拉纳根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根据这项总额可高达1亿英镑的赞助协议,总部设在迪拜的这家航空公司将获得未来15年的阿森纳队新主场的冠名权,这座可容纳6万名观众,耗资3.57亿英镑建设的现代化球场在签字仪式过后即被命名为“酋长体育场”(Emirates Stadium),球场将从2006/07赛季开始正式启用。

  除此之外,阿联酋航空公司还获得了阿森纳队的球衣冠名权,时间将从新主场启用的06/07赛季算起共计8年,届时阿森纳队球衣上将印上“Fly Emirates”字样。阿森纳队目前与移动电话制造商O2公司的球衣冠名赞助协议将于2005/06赛季结束时终止。值得一提的是,阿联酋航空公司目前是切尔西俱乐部的赞助商,切尔西队球衣上目前即印有“Fly Emirates”字样。阿联酋航空公司董事会副主席弗拉纳根表示,该公司与切尔西俱乐部的合作非常愉快,最后一年仍将愉快地合作,但“两年内我们将成为阿森纳的主赞助商,因为我们觉得他们在将来能够给我们带来更大回报。”

  根据协议,阿森纳俱乐部将从明年4月份开始得到阿联酋航空公司的首笔900万英镑的赞助款,由于这次的赞助协议长达15年,阿森纳俱乐部在未来每年都将有一笔非常稳定的赞助收入。阿森纳俱乐部主席希尔-伍德在协议上签字之后非常高兴,但他表示自己不会透露阿森纳会将多大的比例用于球队建设,多大的比例用于新主场的建设。“钱一打到阿森纳的账上,我们就会把它们放到一个存钱罐里,需要钱的时候我们再拿出来用。”他风趣地说。

  不过,阿森纳常务董事基思-埃德尔曼则表示,“我认为,大家可以想象,如果主教练温格觉得有必要加强球队实力,将会有一大笔钱归他运作。这笔赞助协议令人兴奋,因为这是一份相当长远的合作计划,是英格兰足球史上数额最大的赞助协议。它将帮助阿森纳在未来15年扩展新的市场。”据埃德尔曼透露,在这份固定金额为9000万英镑的赞助协议中,还包括了根据球队的比赛成绩获得数目不菲的资金的条款,如果阿森纳队在冠军杯、英超和足总杯中表现出色,均将得到“数以几十万英镑计”的奖金,从而使赞助总额达到1亿英镑。

  阿森纳主教练温格也出席了赞助协议签字仪式,他在仪式结束后宣布了一个同样令球迷们兴奋的好消息,“我已经多次说过,我将继续为阿森纳效力,现在距离正式宣布续约已经只是几天的问题了。”温格风趣地说,“也许不会是到2021年(阿森纳与阿联酋航空公司赞助协议截止期),我不知道届时我会不会还在这里,但至少续续几年是肯定的。目前我的律师正与俱乐部律师谈合同细节问题,钱对我而言不是问题。”温格表示,阿联酋航空公司肯于投入巨资签下如此之长的赞助协议,是对阿森纳俱乐部的信任,而他与对俱乐部拥有了充足的资金用于球场建设和球队建议感到高兴。

  温格目前与阿森纳的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阿森纳俱乐部有优先再与他续约一年的权利。媒体认为,这次阿森纳与温格至少将续约至2006/07赛季结束,同时保留优先续签一年的权利。温格是在1996年9月入主阿森纳的,法国人在几年时间里将阿森纳队调教成了一支英格兰和欧洲赛场上的重要力量,执教期间他已经帮助阿森纳队在1998、2002和2004年夺得英超冠军,在1998、2002和2003年夺得足总杯冠军,并两次将阿森纳队带进冠军杯八强。(程信)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