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蓝衣军团凭空崛起新希望 桑普射手一战成名身价飙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5: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松奇报道 上周三,意大利诞生新英雄。打立陶宛,夸利亚雷拉15分钟内梅开二度,一战成名。他在国家队的处子秀是今年3月28打苏格兰,之后是打法罗群岛,这是第3场,也是前两球。赛后他手机变成热线,两小时内竟收到约140条祝贺短信。归程的意航空客321班机上,乘务员提醒他:“祝贺你,但现在得关掉手机,我们要起飞了。”

  在《米兰体育报》前主编卡纳沃眼里,夸利亚雷拉“起飞”得更早,今年1月初他就将其与小罗类比。立陶宛后,卡纳沃更大赞自己先见之明。本赛季意甲,夸利亚雷拉确实抢眼,入球13粒。他个人评价,对雷吉纳时的倒勾最漂亮,38米远破切沃大门可排第二,之后是打亚特兰大,那场也独中两元,且两球间隔更短,7分钟:先中场突破后门前20米劲射,接着中场断球后突进左脚吊射。两球均从中场起动,这是诺维利诺的建议,“是他发现我在长距离助跑后,门前感觉最准。”诺维利诺还表扬他“谦虚肯学,训练后总留下来再踢几小时”。

  下赛季,桑普教练是马扎里。夸利亚雷拉不熟悉,航班上向卢卡雷利打听马扎里性情,“过去与马扎里交锋,觉得他组织得当。卢卡雷利和阿梅利亚说他极好。”卢卡雷利与夸利亚雷拉的座位只隔一条通道,都是第10排,靠近舱门。《米兰体育报》戏称,座位,射手也要拣靠近“门”的。不同的是,夸利亚雷拉独占两人座位,享受英雄般优待。

  飞抵意大利,打开手机,夸利亚雷拉又收到几条短信。他有两个手机,一个开机画面是侄子穿桑普球衣的照片,另一个是马拉多纳,他房间还贴着马拉多纳的海报,他说认识球王是他“锁在抽屉里的梦想”。现役前锋里,他最欣赏谢瓦和蒙特拉。所有位置都考虑,他会选小罗和卡卡。

  他还喜欢美国电影,偶像都是好莱坞的,布鲁斯·维利斯,尼古拉斯·凯奇,范·迪瑟尔。心仪的度假胜地,其一也是美国迈阿密,另一个是巴西。他还有很多喜好,最爱的坐驾是宝马X5,最爱的美食有巧克力,赛前他总要吃一块。还有提拉米苏、那不勒斯批萨和母亲做的蘑菇菜饭。

  他与家人感情亲密,其理想中的女人是妈妈和姐姐的混合体。父母维多利奥和苏珊娜也是赛后首先致电贺喜的。最感人的短信是前佛罗伦萨、也是前国门乔瓦尼·加利发来的。加利的儿子尼科洛曾是夸利亚雷拉在U21的密友,可2001年尼科洛在车祸中遇难。夸利亚雷拉在桑普的球衣是27号,就是尼科洛的号码。U21顾问佐拉也发来祝贺:“梅开二度我不吃惊,因他每次进球都不平常。看到新人进步很好。”

  夸利亚雷拉进步有秘诀。从去年10月,他就不用球门,只在空地放4个皮球,当球门4角,假想球门轮廓施射。这是桑普心理教练瓦尔纳瓦的方法:“每次射门夸利亚雷拉都要用460至540块肌肉,这项训练可练习肌肉协调。他从不看球门,但知道门在哪,冠军球员都如此,比如马拉多纳。”

  立陶宛后,夸利亚雷拉身价也逼近冠军球员。他本是桑普与乌迪内斯共有,几天前全部身价不过1200万欧元。可归国当天,乌迪内斯就向罗马回复:罗马想要的、乌鸡拥有的那一半身价值1000万。体育主管莱昂纳迪说:“夸利亚雷拉是重要投资,只卖豪门。”而罗马开出的条件也从交换武奇尼奇,到外加租借库尔奇。夸利亚雷拉目前年薪25万,至2011年,在国家队收入最少,但加薪有望,因为桑普想留住他。马扎里说:“但愿这两球不会给留住他增加难度,俱乐部说留住他的可能性有99%。”

  但仍有很多队盯着夸利亚雷拉。《米兰体育报》网络调查,有超过22000人参与,其中34.7%认为他会去尤文,18.3%投了米兰,14.7%投了佛罗伦萨,11.8%投了国米,4.9%投了桑普,4.6%投了

曼联。认为他留在桑普的只有11%。考虑到诺维利诺转战都灵,夸利亚雷拉的经纪人安东内利又是都灵新任总经理,又传出他转会都灵一说。但本周三安东内利将辞去经纪人身份,所以去都灵只是笑谈。

  不管外界如何吹捧,23岁的夸利亚雷拉会继续努力:“后卫研究我、观察我,录像要看一百遍。我得发明点新东西耍他们,我的进球方式不会重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