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普京称赞俄罗斯男足表现:这场胜利应该载入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10:56  东方体育日报

  莫斯科当地时间18日中午,“与总统直接连线”节目引起了全体俄罗斯国民的关注,普京总统通过电视直播民众提问的节目每年一次,今年已是第六次,这次极有可能是普京任期内最后一期“答疑”。在历时三个小时的节目中,普京回答了从200多万个问题中挑选出来的68个热点问题,其中5个问题与体育相关,而俄罗斯在2008年欧锦赛预选赛中意外地2比1战胜英格兰成了普京的开场白。

  “首先祝贺俄罗斯男子足球队击败英格兰队,取得欧锦赛预选赛一场关键性的胜利!”普京一反常态不谈他的爱犬、提起足球,使得俄罗斯民众在先吃一惊之后,立即对着这位总统报以掌声。

  俄罗斯著名的心理学家米哈伊尔·维纳格拉多夫认为“这是非常正确、巧妙的开始话题的方式,所有的胜利都很好的开场白,同时也拉近了与民众的距离,得到了民众的信任。”的确,莫斯科市中心的新阿尔巴特大街上还能听到零星的庆祝,人们还未从胜利的喜悦中回过神来。而自从前俄罗斯间谍利特维年科谋杀案以来,与英国的关系一直紧张,俄罗斯在足球场上的胜利也让普京本人扬眉吐气。

  果然,很快就有热心的球迷打来电话,“在昨天的欧锦赛

预选赛中,俄罗斯队2比1战胜英格兰,您怎么看待这场比赛?”“我昨天因为要准备今天的问答所以没看,但我听朋友说了,俄罗斯队表现得非常好,这场胜利应该记入史册。”普京
幽默
作答。

  普京所说的这个“朋友”或许是总理祖布科夫,后者与几位部长一起到现场观看了比赛,赞扬本国的球队踢出了“俄罗斯的精神风貌”,总理还通过电视台向俄罗斯国家队球员们和主教练希丁克发出了祝贺。

  或许是得到了俄罗斯政坛最重量级人物的首肯,希丁克这次很痛快地表示将尽快与俄罗斯足协就续约问题达成一致并且签字。俄罗斯队目前积21分,但还有两场比赛可踢,英格兰目前比俄罗斯多赛一场积23分。在余下的两场比赛中,如果俄罗斯能两战全胜,则俄罗斯晋级,英格兰淘汰。

  俄罗斯最后一轮的对手是鱼腩安道尔,拿3分应该是手到擒来,因此11月17日,以色列主场迎战俄罗斯的比赛将是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对俄罗斯比较有利的是,以色列现在已经出线无望,到时候未必会力拼俄罗斯。而英格兰现在就要祈祷以色列会为了国家荣誉而战,助他们一臂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