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俊:曼联成功三原因 切尔西值得自豪需注意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08:08  新浪体育
詹俊:曼联成功三原因切尔西值得自豪需注意一点
詹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晚,英超最后一轮比赛结束,曼联客场2-0力克维冈,而切尔西主场1-1被博尔顿队逼平。本赛季的英超冠军悬念揭晓,曼联夺得了自己俱乐部历史上第十个英超联赛冠军。赛后新浪体育特邀ESPN英超专家詹俊先生点评比赛。电话录音如下。

  概述:

  如果能用一个词来形容整个赛季的话,我想这是一个充满神奇色彩的赛季。首先是在争冠的过程中,本赛季英超争冠不仅是自英超建立以来竞争最为激烈的一次,而且还是从1968年以来第一次战至倒数第二轮还平分的冠军争夺。

  而在争冠的集团中,英超争冠由双雄争霸到三足鼎立,争冠越来越激烈。阿森纳曾经连续13轮领先,这批年轻的小将敢打敢拼,本赛季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而切尔西在换帅以后,也克服了种种困难,一直紧追不舍,迫使曼联在最后一轮,只能在取胜后才能夺冠。吉格斯追平了查尔顿的参赛记录,成为了英国足坛有史以来夺得冠军最多的球员,而这样一位老将的存在,更使得红魔第10座英超冠军有了神奇的色彩。

  上赛季排名第8的雷丁本赛季降级很令人意外,这与雷丁在赛季前以及冬季转会市场上没有及时增添新援有着直接的关系。富勒姆已经持续一年半、连续34轮没能在客场获胜,而在最后的保级阶段,竟然取得了客场三连胜,这几乎是不可思议的。

  谈了夺冠和保级,再来谈第三个方面:两个新星的爆发。只能用后生可畏来形容,23岁的C罗和24岁的托雷斯,本赛季携手爆发。C罗在上个赛季就已经打破了英超中场球员进球记录,而且还以14个助攻成为英超助攻王。本赛季,C罗已成为现象级的球员,射术愈发炉火纯青。31个英超进球,整个赛季进球41个,打破贝斯特的进球记录……能够在上赛季发挥如此出色的基础上,本赛季还能够发挥如此好,C罗不愧为曼联真正的夺冠助推器。再谈托雷斯,这是他的首个英超赛季,就已经打破了范尼在01-02赛季创下的23球的英超外援处子赛季进球记录。考虑到赛季初贝尼特斯的轮换制,赛季开始初,托雷斯并没有得到多少出场机会。但正是托雷斯在最后一轮孜孜不倦的追求,范尼的进球记录才被打破。托雷斯真是让人佩服的五体投地,以往有着非常多的西班牙球员来到英格兰后水土不服,而托雷斯惊人的适应能力则显得尤为珍贵。

  曼联三点成功原因:

  第一,引人得当

  爵爷赛季初花了超过5000万英镑引进4名球员,他吸取了上赛季的教训。上赛季,虽然提前两轮拿到联赛冠军,但在很多场次中,都是得益于命运之神的青睐才涉险过关。本赛季,爵爷罕见的花了大价钱引援。安德森具备取代斯科尔斯的能力、纳尼也对得起吉格斯接班人的名号,而哈格里夫斯,这样一位原本非常出色的后腰,在曼联后防有伤病的情况下,在右后卫位置上打出了一片天空。还有以每年500万英镑租借来的特维斯,阿根廷人和鲁尼、C罗组成的进攻三叉戟令众多后卫闻风丧胆。

  第二:进攻方面

  曼联以前是依靠禁区之王范尼来攻城拔寨,但这个赛季,他们有了三叉戟。整个赛季,三叉戟囊括了全队73%的进球,这三名球员精诚合作、配合愈发熟练,使曼联成为争冠军团中攻击力最强大的球队。这也使得红魔获得了净胜球上的巨大优势,在曼联双线作战的情况下,爵爷敢于在做客切尔西的比赛中,放弃很多主力、保存体力战巴萨,这都是受益于明显的净胜球优势。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