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肯鲍尔:西班牙5虎将令人着迷 德国需警惕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0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欧洲杯决赛将在西班牙队和德国队之间展开。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日前为西班牙媒体撰写专栏,对该场比赛做出了预测和分析。现全文摘译如下:

  周日,在艺术之都维也纳将上演欧洲杯决赛,由西班牙对德国队,显然,这将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两支球队巅峰对决将为全世界球迷呈现足球这项运动的最高水平,大赛中决赛不好踢,有时水平很高,有时却恰恰相反。

  欧洲杯分组揭晓时,大家普遍认为从A组和B组出线比较容易,相对于C组和D组的球队,德国队晋级决赛的确更轻松一些。但是这届欧洲杯的特点是,你很难对某一场比赛的胜负做出预测。我们想象中的C组也没有太多令人意料之外的东西,意大利队通过长传球寻找托尼这么一种简单的踢法出线,法国队则让人看不明白。D组的希腊队跟四年前一样,他们强调防守,却没有出线。

  还是让我们把话题回到决赛中来。西班牙队再次面对俄罗斯,仍然打出3比0的比分说明他们晋级决赛并不是偶然的。我个人非常喜欢这支西班牙队,无论是后防线上的拉莫斯还是前锋托雷斯,特别是两名巴塞罗那中场哈维和伊涅斯塔令人着迷,还有年轻的阿森纳中场法布雷加斯,他在西班牙前场三角进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对德国而言,晋级之路却不平坦,特别是对土耳其的半决赛直到最后时刻才锁定胜局,在拉姆进球之前相当多的人认为比赛要拖入120分钟加时赛。德国队对土耳其人采用进攻的踢法感到吃惊并险些吞下苦果。总的来说,到目前为止德国队在本届欧洲杯上的表现是不稳定的,无论是对波兰、克罗地亚还是奥地利,尽管他们在同葡萄牙的比赛中踢出了高水平,关键时刻巴拉克挺身而出,那场比赛和半决赛他拿球次数都超过了40次,对土耳其他将奥雷里奥完全压制。

  欧洲杯决赛将是球队与球星的较量,对比利亚(如果他能复出的话),对托雷斯、对法布雷加斯、甚至对拉姆而言都是如此。但是我必须得说,如果德国队仍然像对土耳其那场比赛去踢决赛,那欧洲杯的冠军就几乎可以提前被宣判给西班牙。

  (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