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牛士”不惧“德国战车” 决赛胜负手法布雷加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02:20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6月29日电(记者郑道锦)西班牙队将和德国队于29日在本届欧锦赛的决赛中相遇,代表技术足球的“斗牛士”和代表纪律足球的“德国战车”将进行一场艺术与战术、思想与意志的决战。由于西班牙队的特点和德国队几乎完全相克,因此决赛中哪一方能更好地发挥出自身优势就将获胜。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在半决赛中已经找回真正自我的“斗牛士”将很有可能掀翻“德国战车”夺冠。

  在3:0完胜俄罗斯队的半决赛中,由于队中头号射手比利亚突然受伤,西班牙队反而“因祸得福”--在被迫换上法布雷加斯后他们踢出了真正的水准。法布雷加斯的出场激活了整个中场,原本表现平庸的“斗牛士”突然之间找回了自我,以无法阻挡的整体进攻将表现已经相当不错的俄罗斯人击溃。而由于比利亚因腿部肌肉拉伤将错过决赛,阿拉贡内斯很可能会让法布雷加斯首发,并继续使用4231阵形。如果情况真是这样,西班牙队将以强大的中场优势完全压制住德国队。

  在小组赛中阿拉贡内斯一直使用442阵形,但由于伊涅斯塔状态不佳,席尔瓦和其他队员配合不够默契而导致了中场运转不灵,连哈维这样的组织大师都无法像以往一样给前锋线频频送出威胁最大的纵深传递。然而当组织天才法布雷加斯上场后,他和哈维、伊涅斯塔、塞纳、席尔瓦的同时存在让西班牙中场的每一个人都突然间找回了状态,他们完美的中前场短传配合和渗透让俄罗斯队防不胜防,而对德国队时,相似的情况很有可能出现。

  西班牙队很可能会凭借法布雷加斯和哈维的组织而完全控制住中场,由于他们在中路的短传配合速度太快,接应点太多,德国队的弗林斯、希策尔斯贝格和巴拉克将很难通过一对一的盯人来抑制对手。当然,德国队主帅勒夫很可能会让队员们进行前场紧逼,希望用中场凶狠的逼抢来增加对手出错的概率,但是依照目前西班牙队的踢法和队员的状态,简单的紧逼战术将很难奏效,因为他们超精准的连续一脚传递和频繁的换位会让所有防守队员晕头转向。

  德国队在对西班牙队的历史战绩上占优,在一共19次交手中德国队取得了8胜6平5负的成绩。德国队的两翼高速反击、前场抢断后熟练的二过一突破和结合了身高优势的定位球也将给西班牙队造成威胁,但如果西班牙队利用中场优势将战火烧到对方半场,德国队这些战术的作用就会很有限。

  总之,西班牙队如果可以让法布雷加斯首发并给予他充分的战术自由,那他的发挥如何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这场决赛的走向。当“斗牛士”发挥真正的威力时,“德国战车”就将陷入十分危险的境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