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决赛:西班牙国王再督战 德国总理慎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10:57  中国新闻网

  在西班牙对意大利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当卡西利亚斯第二次扑出点球后,看台上的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不顾外交礼仪猛然起立欢呼,把身边的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吓了一大跳。7天过去了,国王陛下又来了,西班牙王室已经确认卡洛斯国王将现场观看决赛,索菲娅王后也将一同出席。

  卡洛斯国王是有名的超级球迷,甚至和现任国家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成了朋友。国王爱憎分明,讨厌功利足球,在卡佩罗执教皇马时期就曾直言不讳地询问皇马高层:“这个丑陋的意大利人到底什么时候走?”而现在这支西班牙国家队的细腻风格则是他的最爱:“我看了半决赛,小伙子们踢得太棒了,真是一场完美的比赛。”

  “2比1,我们赢。”国王预测决赛比分,不过他其实还是保守了,才2比1,要知道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预测的是3比1,而反对党领袖拉霍伊更是认为斗牛士能3比0横扫德国人。

  或许是因为球队在半决赛中表现不佳,或许是故意打心理战。一向自信心十足的德国人突然集体示弱了起来。“西班牙踢了一场漂亮的半决赛,现在再没有人会认为我们是唯一的热门。”德国政府副新闻发言人史泰格在宣布总理默克尔将出席决赛的同时表示,总理已经不再像前几天那样坚信德国队能夺冠,“虽然她对球队的实力很有信心。” (金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