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专家解析英格兰比西班牙差在哪 有三人可列世界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14:23  新浪体育
英专家解析英格兰比西班牙差在哪有三人可列世界最佳

看卡佩罗脸色,就知道他的任务很艰巨

  新浪体育讯 对于普拉蒂尼和他的欧足联来说,刚刚落幕的欧锦赛可以说是相当成功。16支球队为球迷们贡献了精彩的进球、流畅的进攻、华丽的传球和激情与热情。但英国《每日电讯》的专家亨利-温特却认为,在欧锦赛中,没有一支球队的防守是非常出色的。这也许使人们怀念起了缺席本届比赛的英格兰国家队以及费迪南德和特里们。

  在16支球队激战正酣时,也许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卡佩罗正和他的助手巴尔蒂尼以及皮尔斯一起观赛并分析其他球队。他们的结论可能是这样的:同其他球队相比,英格兰队缺少一位像卡西利亚斯那样的门将、一名像伊涅斯塔那样的进攻型中场以及一名像帕柳夫琴科那样犀利的锋线大将。

  尽管英格兰国家队从来都不乏顶级球员,比如杰拉德和鲁尼,但他们的问题是1+1总是小于2,当这些大牌球星一起上场时,他们却无法像一支球队那样去踢球。看看决赛时的西班牙,无论是拦截、传球、创造机会还是射门,哈维都做得无比出色;而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都默默无闻的伊涅斯塔也一样闪耀全场,他的作用体现了西班牙队的战术要求,他的跑动也给全队的进攻和防守做了贡献。因此,卡佩罗所要做的就是调整好英格兰球员的心理,并告诉他们在场上该怎么做,哈格里夫斯们也需要完全服从自己的主帅。

  而同参加欧锦赛的16支球队相比,英格兰有着自己并不逊色之处,那就是他们的防守。尽管意大利的后防大将基耶利尼凭借稳固的表现赢得了人们的好评,还有荷兰队的中卫奥耶也表现出了令人惊讶的出色状态,但无论从哪方面来讲,他们都还距离费迪南德和特里那样的顶级中卫有一定的差距。而在观看了拉姆在决赛中的拙劣表现后,相信阿什利-科尔也一定会为自己没机会参赛而感到不平了。因为无论是防守还是突前进攻,本届欧锦赛中还没有一名边后卫能有阿-科尔那般神勇。

  同西班牙队相比,英格兰在球员配置方面其实差距不大,就连西班牙中场大将阿隆索在夺冠后都认为英格兰队也一样可以取得如此成就。他说:“当然,能够进入决赛并夺得冠军是一条漫长的道路,但为什么要说英格兰无法做到?他们可以的。”

  当有了一流的防线和一流的球员以及教练后,英格兰所要做的就是将11名大牌球星很好地融合在一起。也许本届欧锦赛的球迷会很怀念那条费迪南德和特里压阵的防线,但西班牙的夺冠却给了卡佩罗最好的启迪,也许他也会为自己的球队找到成功的秘诀。

  (包亲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古都赤壁 盛名之下其实相符
加菲:李宁驭帅4谍照曝光 新品“斗牛”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