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足联技术部主任称西班牙夺冠是足球哲学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5:27  新华网

  新华社维也纳6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 郑道锦)西班牙队的成功对欧足联技术部的专家来说并不奇怪,因为西班牙队的青训工作早就显现出巨大的成效,而欧足联技术部主任罗克斯堡更是认为,西班牙队在决赛中的胜利是他们坚持自己足球哲学和发挥惊人创造力的结果。

  罗克斯堡说:“昨晚的决赛西班牙队坚持了他们的哲学,他们没有试着去做不同的尝试。如果你在身体上不占优势,那你就必须要有速度、睿智和天才的技术,西班牙队体现了这些。他们踢球的方式体现出惊人的创造力,这是顶级的技术、强大的控球、美妙的集体配合以及在重压之下依然能掌握球权的踢法。”

  罗克斯堡接着将西班牙队的夺冠归功于他们的青训体系,他说:“在这支西班牙队还很年轻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关注他们,像卡西利亚斯、托雷斯法布雷加斯,我们在他们参加17岁以下欧锦赛决赛的时候就开始看他们的表现,那是我至今以来所看到过的最好的一支青年队,西班牙人总是在试着发展他们的下一代足球天才。”

  在谈到本届欧锦赛的主要技术趋势时,罗克斯堡说:“这是一届技术质量很好的欧锦赛,有趣的事情已经发生了。比如说,定位球得分的次数大为减少。这届杯赛的总进球数(77个)和上届在葡萄牙的欧锦赛持平,但是这次更多的进球却来自运动战,这告诉了我们很多道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