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当选最佳引来不同声音 比利亚雷亚尔:塞纳才是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6: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凭借半决赛对俄罗斯时首开纪录的进球,和决赛时送给托雷斯的关键助攻,哈维成为UEFA官方评选出的最佳球员。但仍有人对此并不服气,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主席罗伊格和总经理利安内萨就认为,欧洲杯期间表现最好的球员应该是他们的塞纳。

  “塞纳才是本届比赛的最佳球员,无论是小组赛还是淘汰赛阶段,他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如果没有塞纳,西班牙的防守不可能如此从容,淘汰赛阶段一球未失,这显然离不开塞纳的功劳。”罗伊格和利安内萨都去瓦伦西亚机场参加了欢迎冠军回国的活动,比利亚雷亚尔为国家队输送了三名国脚,塞纳和卡普德维拉都是绝对的主力,卡索拉则成为关键的替补,在阿拉贡内斯的换人选择中,往往是首先调上法布里加斯,随后的变化就是卡索拉,这也让比利亚雷亚尔人感到非常自豪。提起塞纳,罗伊格更是非常开心,“过去六年里他始终保持高水平,除了因伤病原因而耽误的赛季外,我知道有很多俱乐部正在打他的主意,但我们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珍宝。”

  关于哈维和塞纳谁是最佳的争论仍没有结束。罗伊格当然要称赞自己的球员,但事实上在决赛前欧足联官方评出的十人最佳候选中,塞纳是唯一入选的西班牙中场,如果不是在决赛中的表现出色,哈维真的可能被抢走最佳球员的称号,而他在此前的5场比赛中虽然首发4场,但也没有一场打满90分钟,场场比赛都是在下半时开始不久就被提前换下。欧足联技术组组长安迪·罗克斯博认为,“哈维是西班牙真正的灵魂”,这也是他们把哈维评选为本届杯赛最佳球员的重要原因,但却忘了西班牙的战术体系中从不缺少哈维这样的中场灵魂,如果不是塞纳的保护,哈维也很难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西班牙中场为球队最终夺冠起到了最关键的作用,而正是因为塞纳可以始终稳定保持状态,也让西班牙国家队可以一直保证运转自如。

  当然,无论谁应该是最佳,这都是整体足球的胜利。连续两届欧洲杯的最佳球员都被冠军球队的中场核心夺走,四年前的欧洲杯,是希腊队长扎格拉基斯当选,而四年前的那支希腊国家队,同样是一支强调整体的队伍。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