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盛西班牙软肋在哪 出征南非世界杯还得做这个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7: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阿拉贡内斯在2004年上任后就一直在强调换代为题,德国世界杯上果断带上年轻的法布里加斯,就很明显是一次着眼于未来的选择,在其任期的第四年,老帅的变革终于取得了成功,冠军自然是最好的奖励,但现在再来看西班牙国家队在欧洲杯上的主力阵容,事实上球队的换血工作仍远未结束。

  法布里加斯在最近两年的表现证明了阿拉贡内斯的眼光,本届欧洲杯上他成为超级替补,为球队贡献了1个进球和3次助攻,两年前积累的大赛经验起到了关键的作用。阿拉贡内斯的调整帮助西班牙组建了一支年龄结构合理的队伍,两名前锋比利亚和托雷斯都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两年后很可能会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成为球队冲击世界杯冠军的重要力量;中场虽然哈维和塞纳恐怕会在两年后走上职业生涯下坡路,但伊涅斯塔、法布里加斯、席尔瓦和卡索拉届时很可能会比现在更加出色。从球队在中场的人员配置上,即使继任者不对阵容做任何调整,他们同样可以在两年后继续保持战斗力。再加上锋线托雷斯和比利亚变得更加成熟,可以说阿拉贡内斯为后来者留下了一个值得信任的中前场,恐怕很多国家队的主教练都会羡慕自己的同行。另一个位置,卡西利亚斯,恐怕不需要讨论了,作为世界足坛最顶尖的门将之一,卡西利亚斯仍很年轻,他仍将是西班牙国家队的主力门将和精神领袖。

  最让人担心的恐怕还是后防线。本届欧洲杯上西班牙人的后防线整体年龄较高,虽然普约尔、卡普德维拉和马切纳均处在当打之年,即使2010年世界杯时仍能保持状态,国家队也缺少有力的替补,毕竟后卫的成熟期相对比较晚,西班牙人可以继续等待,像法布里加斯一样,阿尔维奥尔和费尔南多·纳瓦罗们在本届杯赛上得到了积攒经验的机会,两年后将是他们全面成熟的开始。但一个令人担心的问题是,阿尔维奥尔在国家队始终没能找到感觉,这和很多年轻的西班牙后卫一样,他们在俱乐部表现非常出色,但来到国家队却变得不会踢球,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这都将是西班牙国家队的主教练需要解决的问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