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斯克接任劳尔回归成双刃剑 为了西班牙他还是告别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7: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阿拉贡内斯在夺冠后走人,在关注老帅接替者的同时,人们也在关心,劳尔能否重返国家队。

  劳尔和阿拉贡内斯的矛盾由来已久,在欧洲杯预选赛阶段,劳尔就已经被阿拉贡内斯放弃,事实上人们早就清楚,只要阿拉贡内斯还留在西班牙国家队,劳尔就永远不可能得到重返国家队的机会。但现在的情况却完全不同了,阿拉贡内斯合同到期为劳尔回归扫清了障碍,无论继任者是谁,他都将面对这个国家队的老问题,到底要不要接纳劳尔?

  这是一个很尴尬的选择。在阿拉贡内斯的国家队中,战术和气氛都已经不需要劳尔了。

  老帅强调对中场的控制,甚至一度牺牲一名前锋来确保中场力量,他更需要的是自己可以创造机会的前锋,托雷斯和比利亚的速度和冲击力是西班牙在反击中的重要武器,而劳尔却不具备单枪匹马闯敌营的能力,他需要队友们为他创造机会。尽管劳尔在卡佩罗和舒斯特的球队中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开始变得更像是一名中前场的勤勉的工兵,但阿拉贡内斯也并不缺少这样的球员,事实上无论是哈维、伊涅斯塔、席尔瓦还是法布里加斯,他们的特点都是劳尔所不具备的,如果国家队带上劳尔,唯一的可能只能是让他打替补,这和古伊萨的地位没什么两样。

  过去一个赛季,劳尔在西甲的表现的确非常出色。但如果单凭状态来进行选择的话,上赛季打进27球成为西甲最佳射手的古伊萨也只是替补而已,作为欧洲杯上的金靴,比利亚已经证明了自己在国家队的重要地位,同时托雷斯也用决赛中金子般的进球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决赛中的进球是一次典型的托雷斯式进球,如果换成劳尔,哈维的传球再犀利,劳尔也很难逾越拉姆靠力量和速度完成进球。

  如果最终是博斯克执掌国家队,更不得不要提到劳尔回归国家队的可能。劳尔和博斯克亦师亦友的关系,显然会让他在这一问题上重新占据主动,但这同时也可能会把继任者和劳尔本人带进一个陷阱。国内、尤其是马德里的球迷呼吁劳尔重返国家队不假,但当他们庆祝冠军的时候,恐怕没有人还会想起劳尔,阿拉贡内斯弃用劳尔最终取得了成功,如果继任者重新使用劳尔却陷入困境,这对于劳尔的国家队生涯将重新是一次打击。何况劳尔现在已经不再年轻,为了2010年世界杯做打算的话,他的确已经到了告别的时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