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MVP:我们打法超越克鲁伊夫 现在批劳尔不公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09:35  新浪体育
西班牙MVP:我们打法超越克鲁伊夫现在批劳尔不公平

  新浪体育讯 哈维,天生就是踢足球的料。他出色的大局观和脚法继承了瓜迪奥拉在巴塞罗那的4号衣钵,在球场上承担着节拍器的作用。10年前,范加尔将他从拉马西亚挖掘出来后,哈维就再也没从我们的视线中消失。欧足联将欧洲杯最佳球员授予他是对攻势足球的最大褒奖。欧洲杯捧杯后,哈维接受接受了西班牙媒体专访,他分析了西班牙队本届欧洲杯成功的原因,还认为批评劳尔的做法是不公平的。以下为哈维专访:

  记者:现在的感觉如何?

  哈维:有点累,但更开心,是非常开心。

  记者:你被选为欧洲杯最佳球员,知道原因吗?

  哈维:我知道自己发挥还不错,因为我们整支球队都踢得不错。一般来说,如果球队踢得好,我也会有不错的表现。只要看一下,我的队友都是全西班牙最好的球员:卡西利亚斯、普约尔、马切纳、托雷斯、比利亚。任何人和他们在一起都会感觉轻松。我们不仅看到了一支数据优秀,而且踢出风格的西班牙队,这才是我获得最佳球员的原因吧。更重要的是,在阿拉贡内斯的带领下,我们是一个团结,有着相同信念,并为之付出辛苦努力的球队。

  记者:1999年尼日利亚世青赛,凯塔最后力压你被评委最佳球员,西班牙队为此曾提出抗议,当时有没有觉得不公平?

  哈维:不,从没有。对我来说,获得冠军已经足够了,我不需要更多的承认,至于是不是最佳球员只是细枝末节。西班牙队的胜利是倡导控制和传球足球的胜利,而我是其中穿针引线的人。我想,这是他们将荣誉授予我的原因。

  记者:如果总结一下西班牙队夺冠的原因,你觉得是?

  哈维:首先,这是路易斯的功劳,我们这个集体在一起已经很长时间,我们决定了一种踢法,并最终取得成功。我相信,西班牙夺冠说明了拥有天赋的球队一样可以获得冠军。我们的胜利对足球发展是有利的。

  记者:西班牙国家队的风格与克鲁伊夫向巴萨灌输的风格有什么不同吗?

  哈维:显然,我们受到了克鲁伊夫的影响,但更先进,比如我们没有边锋,夺一名球员防守,不过总的思路是一样的:把球控在脚下 ,用控球取代消极防守,然后快速跑动中完成传接球。

  记者:欧洲杯上,自己哪次传球印象最深?

  哈维:当然是决赛助攻托雷斯的那次。那脚球传的不是非常舒服,但托雷斯是个现象级的球员,他追上了皮球,然后射门得分。

  记者:过去三天都发生了什么?

  哈维:当裁判吹响决赛哨音时,我们全队就沉浸在巨大的幸福之中。队友们、教练员、国家队的工作人员都互相拥抱……回到马德里后,亲眼见到我们所做的一切让人们如此幸福。我对普约尔说,这场景就跟在俱乐部2006年获得欧洲冠军杯回到巴塞罗那一样。

  记者:你曾经说过很荣幸接受阿拉贡内斯执教。

  哈维:路易斯是我们取得成绩的最重要因素。我们集结的第一天,他对我们说:“如果我们不能打进决赛,就什么都不是。”是他让我们相信我们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他给我们设计了风格和打法,而我们决定坚决执行。

  记者:决赛前,他对你们说什么了?

  哈维:我记得有一天他说,决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我们必须要赢。结果我们赢了,我从路易斯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尽管我并不是每天都能见到他。

  记者:你和劳尔谈过吗?

  哈维:我和劳尔经常聊。整个欧洲杯期间,我和劳尔经常互发短信。他向我们表示了祝贺,他非常高兴。我们对待劳尔的方式是不公平的。他是我的朋友也是球员的榜样。有人说没有他我们才赢得欧洲杯,我认为这种说法不道德,也不公平。(刘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西甲夏季转会风云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