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斯曼执教模式揭秘:13人庞大团队 照搬德国队模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6:1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大约三十年前,拜仁主帅切尔纳伊还在一个人带领着30名球员的队伍训练,而现在克林斯曼的第一次亮相,就带领着他教练组的其他六名成员一起出现在训练场上。七名教练带领着12名球员训练,这在拜仁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克林斯曼模仿在国家队的做法,对教练组的组建下了大力气,这些成员中还没有包括以穆勒-沃尔法特为首的医疗部门、德雷姆勒领导的球探部门,以及施密特莱茵领导的体能和恢复训练团队。

  克林斯曼有两个助理教练,巴斯奎斯和泰尔斯洛夫。巴斯奎斯是美国籍的墨西哥人,两人在美国执教期间成为好友。克林斯曼认为巴斯奎斯在战术训练方面的能力令人钦佩,希望他能成为第二个勒夫。巴斯奎斯将得到德雷姆勒领导的球探部门的支持,泰尔斯洛夫则2006年世界杯期间就是克林斯教练组的成员,两人已经合作了很长的时间。

  同样是仿照国家队,克林斯曼设立了新的领队职务,由内林格来担任。这名前德国国脚将负责球队与董事会之间的沟通,他分掉了霍内斯一半的权力,霍内斯已经表示,将会把教练席上的位置让给内林格,自己坐在看台上。新赛季中,球迷们不会再看到教练席上与球员一起欢呼的霍内斯了,只有内林格。另一个老面孔仍然将坐在他原来的位置上:希斯菲尔德的助理教练亨克,克林斯曼重新接纳了他,不过亨克不再是助理教练,他的工作将是对对手、拜仁自己的比赛进行分析,提供意见,这类似于国家队内希根塔勒的地位。

  守门员教练迈尔在克林斯曼上任之前就已经决定退休,两人因为卡恩的问题而有严重的分歧。现在永汉斯接替了门将教练的位置。前多特蒙德的门将劳克斯担任球队的心理专家。施密特莱茵升任体能训练和恢复部门的主管,他的队伍中还有马丁斯、维尔赫米和诺曼三名成员。加上队医穆勒-沃尔法特,克林斯曼的团队粗略算来就至少有13人,这也符合现代足球俱乐部内分工越来越细,后勤工作越来越复杂的趋势。国家队可能为了庞大的教练组和费用而叫苦不迭,但是对于财力雄厚的拜仁来说,这不是问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