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新帅欧洲杯前就已确定 前皇马主帅能否重现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7:34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欧洲杯结束后,博斯克将成为国家队新教练,这在西班牙早已是公开的秘密。2个多月前,足协就已透出博斯克接任阿拉贡内斯的消息,由于阿拉贡内斯的强烈抗议,最后才决定在欧洲杯后正式宣布。

  欧洲杯期间,已有不少媒体开玩笑地叫博斯克为“国家队教练”,这说明了博斯克和媒体间的良好关系,也说明换帅已成既定事实。阿拉贡内斯远走土耳其后,博斯克走马上任也就名正言顺。9月6日世界杯预选赛就将打响,他需要和国家队员陆续接触。

  博斯克在皇马效力30多年,经验丰富。2003年受到皇马前主席弗洛伦蒂诺的不公正待遇后,执教国家队一直是他的愿望。几个月前,当足协总经理耶罗正式向他发出邀请时,博斯克更没有任何理由拒绝。考虑到阿拉贡内斯是他的好友,博斯克同意足协的决定:欧洲杯后再正式宣布,让阿拉贡内斯专心打完比赛。

  博斯克当阿拉贡内斯的继承人,完全可以看好。首先,博斯克性格温和,在媒体中有不少的朋友。其次,博斯克用人标准严格,和阿拉贡内斯一样,善于顾全大局。2002年冠军杯决赛,他用的门将是塞萨尔而不是卡西利亚斯,就是典型事例。第三,足球上博斯克比较圆滑,不教条主义。冠军杯遇到拜仁,博斯克总打5后卫,不背上皇马必须进攻的沉重包袱,这是执教国家队不可缺少的品质。最后,博斯克相当谦虚,这有利于他的取长补短。

  如无意外,博斯克将在7月10日前宣布就职,教练班子基本就是他在皇马的旧部。有人担心博斯克上任会有两个难题。第一是和劳尔的关系。4月博斯克接任的消息已半公开时,有人问他上任后会不会召入劳尔,博斯克含糊地回答:“最好还是到时候再说。”据估计,博斯克在8月上旬第一次公布国家队名单时(20日有一场对丹麦的比赛)不会有劳尔。过早翻案会让阿拉贡内斯面子上过不去,这不是博斯克的风格。他应该全盘照收冠军球队。

  第二个问题是国家队定位太高(FIFA排名第一)的压力。这同样不是问题。球迷都清楚,西班牙是世界顶尖球队之一,这并不意味着必须届届拿冠军。再者,世界杯预选赛为期两年,博斯克有时间调试球队,阿拉贡内斯已为他奠定了大方向,只要顺着走下去就可以。

  和前任国家队教练一样,博斯克的任期为两年,然后根据成绩决定是否续约。让我们预祝博斯克好运,获得欧洲杯后,西班牙的压力大减,会有一段安定的时间来巩固、发展这支年轻的球队,这对博斯克来说不该是难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