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换代劳尔回归恐仍无期 他真具备“毒瘤效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7:34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随着阿拉贡内斯功成名就后前往土耳其淘金,博斯克成为西班牙国家队新任主帅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不出意外的话,西班牙足协将于下周为博斯克举行正式亮相新闻发布会。

  8月20日,西班牙将在哥本哈根在友谊赛中约战丹麦。为此,早已是准新帅的博斯克将公布新一期国脚名单。但是,尽管外界纷纷猜测与劳尔私交极好的博斯克的上位,在很大程度上意味着阔别斗牛士军团近2年后,劳尔极有可能重返球队,可实际上博斯克近日却已私下对密友透露,自己想维持阿拉贡内斯打造的冠军球队的阵容。也就是说,前皇马教头目前还没有重招皇马队长的想法。

  据了解,这一决定是博斯克和助教班子一起做出的。其实,老帅从来都十分重视球员的丰富经验、并对劳尔的勤勉和勤奋深表赞赏,但即将履新的西班牙国家队教练组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最根本的原因还是为形势所迫。

  虽然欧洲杯前没有多少人想过西班牙真的会夺冠,但当阿拉贡内斯和弟子们让国人44年之后终于再度圆梦时,智者的个人声望和这支冠军球队的受欢迎程度,在西班牙已经达到了顶峰。

  这样的情况就势必要求阿拉贡内斯的继任者必须稳妥行事,在上任初期一定要妥善地度过过渡期,而沿用智者留下的现行阵容及战术,自然是最有效、也是最保险的办法。对此,博斯克及其幕僚心知肚明。

  目前,这支黄袍加身的西班牙国家队已形成了中场连续控球、前场快速突袭的战术风格。在这样的战术体系下,托雷斯、比利亚、古伊萨等一干正值当打之年的前锋踢得如鱼得水,并且有锦标撑腰。于是,一个已过而立之年的劳尔,在身体对抗和速度优势都不及后辈的情况下,很难在这个时候跻身国家队的战术体系。

  这样的竞技理由,便成为了劳尔重回国家队时最难逾越的障碍。博斯克不是不能给劳尔机会,只是老帅这次接手的是支起点太高的冠军球队,一旦招入劳尔后,西班牙在与丹麦的友谊赛中没能打出欧洲杯时的风采,那么他和劳尔本人便将一致为千夫所指。届时,博斯克可以扛下所有责任,但劳尔再回国家队的路无疑会愈发崎岖。综合考量,出于对自己和对劳尔负责的态度,博斯克目前并没有征召劳尔的打算。

  而且,欧洲杯夺冠后,西班牙国家队上下正一片祥和。如果博斯克此时将劳尔话题引入更衣室,那势必会在球队内外都引发巨大争论。精诚团结让西班牙本届欧洲杯夺冠,博斯克对此印象极为深刻。因此,作为新帅,初来乍到的他也不可能因为一个劳尔,而影响整个更衣室的气氛,从而为自己的工作增添难度。

  最后,阿拉贡内斯执教斗牛士军团4年,西班牙国家队已经完成了年轻化进程。在托雷斯已经挑起大梁、伊涅斯塔稳定成熟、甚至连德拉雷德这样的新秀都开始崭露头角的情况下,劳尔回归国家队的前景自然越来越不乐观。除非皇马队长下赛季能够延续上赛季时的神奇,否则就算博斯克从不否定拒招劳尔的可能,但老帅也确实很难为劳尔回归找出一个十分服众的理由。

  由于阅历丰富,阿拉贡内斯绰号智者。他用坚决的拒绝,简单直接地解决了劳尔问题。现在,很多人都想知道慈父般的博斯克又该以何种方式化解斗牛士军团的劳尔之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