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勒夫包厢吸烟成焦点 德国主帅竟有"烟鬼传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8:26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欧洲杯上德国与葡萄牙的1/4决赛,被欧足联“关在”包厢的勒夫是众人瞩目的焦点,结果电视镜头拍到了他在吸烟的情景。当时他的举动就引起了德国联邦议员宾丁的强烈不满:“作为一名公众人物,勒夫并没有做出好的表率。”德国最有影响的《明镜周刊》杂志上也报道了勒夫抽烟事件,这甚至给整个德国足协都带来了压力。压力之下,勒夫表示,自己会在度假归来之后将香烟放在一边,并会逐渐戒烟。

  在这届欧洲杯期间,勒夫每天都要吸大约6支烟,他当时回击批评者说吸烟是自己的私事:“我该怎么说呢?那完全是我个人的事。我已经很久不吸烟了,只是在情绪非常紧张时才去抽两根。我是享乐型的吸烟者。在一顿美食和喝了好的红酒之后,我都喜欢抽一根烟。这并不过分。”看来,勒夫很喜欢“饭后一根烟”的感觉。

  其实不只是勒夫,德国教练中并不乏“瘾君子”:带队夺得1972年欧洲杯冠军和1974年世界杯冠军的舍恩是出名的烟斗教练,1980年欧洲杯冠军教头德瓦尔和1990年世界杯冠军教头贝肯鲍尔也喜欢抽烟,相比之下,勒夫吸烟的数量并不多。虽然国际足联不允许教练和球员在边线旁边抽烟,但本次欧洲杯并未禁止在包厢内吸烟。勒夫在住处也吸烟,不过他能遵照酒店的规定到酒店门前吸烟,并没有在房间内抽烟。

  德国每年有10万-12万人死于吸烟引起的并发症,德国16个人联邦州已经在今年全部启动了禁烟法,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否则将处以最高5000欧元的罚款。

  德国足协也在今年2月推出了一份建议书,该建议书称:“我们的目标是,在所有德国国家队的主场比赛以及德国杯决赛的时候,没有人吸烟。这也是为了保护体育场的球迷不去被动地吸二手烟。”其实相关的建议书在2006年世界杯期间就施行过,当时“No Smoking,Please”的标识牌四处可见,德国队队长巴拉克,巴西队的卢西奥、英格兰的哈格里夫斯、巴拉圭的圣克鲁斯等球员,也都作为球员代表宣誓不会在球场吸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