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不屑西班牙欧洲夺冠 巴西莱:我们不是世界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7:36  体坛周报

  西班牙足球中总能找到阿根廷的影子,一样的地面配合,一样的堆积小个子天才,一样的重攻轻守,一样的多年来屡屡失败……不久前西班牙队在欧洲比赛上夺冠,改变了44年没有冠军的历史,而阿根廷队已经远离美洲杯15年之久,那么潘帕斯草原上的人怎样看待和思考伊比利亚半岛上的成就呢?

  让傲慢的阿根廷人学习别人是极为困难的,至少他们嘴上很难说出这样的话,甚至《奥莱报》网站即时报道欧洲杯决赛的稿件标题还颇有些不屑:“美丽足球?”大概是他们眼里西班牙队的球算不上很美丽。在不少阿根廷人看来,美丽足球的标准用传球的次数来计算。他们认为,西班牙队的足球很像阿根廷的足球,每次攻门之前都有六七脚传递。但是2006年世界杯赛上,阿根廷队坎比亚索打进塞黑大门的那一粒进球是经过了26脚传递。

  阿根廷人的孤傲是有名的,连南美周边国家的人都很不理解,不久前甚至连国家队主帅巴西莱也有些看不下去了,6月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他说:“不要再说我们的足球是世界上最好的了,我们已经15年没有获得任何国际比赛的锦标了,这是件让人很没面子的事。”欧洲杯决赛上,有阿根廷足球圈内人士看到西班牙队防守的稳固,而不仅仅是中前场不停的倒脚:“西班牙队获胜的一个重要基础是有可靠的后防。”这很不容易,因为阿根廷人最感兴趣和最兴奋的是一支球队的进攻,进攻的传递艺术、相互配合和线路变化等。甚至中后场球员最令人欣赏的也是其进攻能力,例如帕萨雷拉、雷东多和加戈。但好在巴西莱已经看到后防的重要并着手进行了积极的调整。

  《号角报》的评论员文章则强调了西班牙队坚持打自己的风格,不管遇到怎样的挫折也不退缩,他文章的题目是“加倍下注”。让阿根廷足球改变自己的风格是不可能的,继续在自己足球风格的道路上走下去,是这位评论员的主张。

  人们也拿阿拉贡内斯来对比巴西莱。有人认为:“这是给巴西莱传递的信息,阿拉贡内斯有很强的魄力,他敢于拿掉劳尔、古蒂等,与西班牙足球所有的权威正面交锋。比赛的结果表明了他的明智。”巴西莱却始终把所有球星召至麾下,梅西、里克尔梅一个都不能少。

  尽管曾是西班牙的殖民地,但阿根廷足球有着让旧日宗主国望尘莫及的理由,因为潘帕斯人曾两次登上世界杯之巅。可是,就眼下而言,从西班牙人身上学习一些东西显然还是十分必要的。等待阿根廷人表态是永远没有希望的,只看他们的行动就是了。(程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