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夫:我身后板凳上有只鹦鹉 除西班牙外各队都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6:3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欧洲杯闭幕已经有10天了,德国队主帅勒夫最近接受了《踢球者》杂志的专访,畅谈了他对于本届大赛的感受。勒夫坦言欧洲杯期间的激情、喜悦和失望都还没有从自己的内心完全褪去,并且承认西班牙才是当之无愧的欧洲冠军。而对于门将位置,勒夫给出了肯定的回答,“迟早会进行更新换代的工作。”

  决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勒夫以自己还需要时间去分析为由,拒绝谈论德国队本场比赛的表现。如今过了一周多时间,勒夫依然还在等待首先和教练组进行一次细致的分析,“我们的球队表现总是摇摆不定,不能像在欧洲杯预选赛上那样一直拿出最好的水平。”但同时勒夫也希望人们看到德国队的进步,作为世界杯四强中,这一次唯一留在欧洲杯四强行列,甚至进入决赛的球队,德国队的表现赢得了人们的尊重。

  勒夫将球队表现不稳定的一个重要原因,归结为一些球员在俱乐部一直坐替补席,或是一度受伤。勒夫也承认梅策尔德没能找回世界杯时的状态,“但是除了西班牙之外,其它球队都有各自的问题,俄罗斯也是在漂亮地击败荷兰后,却被西班牙击败;荷兰队则是在小组赛表现出色,却在面对俄罗斯的时候提前结束了征程。”

  和葡萄牙的比赛,勒夫变阵4231获得成功,但之后新阵型却没有继续表现出足够的威力。整个欧洲杯,德国队只有一次反击得分,而且角球配合和右路传中都没能造成进球,暴露出球队进攻上的不足。勒夫确认,在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上,只要德国队的前锋状态出色,依然会坚持442的基本阵型不动摇,“当然能有两套阵型进行切换非常必要,尤其是在大赛中会发挥效果。”

  勒夫还谈到了和奥地利比赛被罚上看台的事情,并坚持认为处罚决定过于夸张,“我当时甚至怀疑板凳上放着一只鹦鹉,因为只要我往前走两步,就会听到有人对我说后退,后退,后退。”勒夫说的“鹦鹉”当然是第四官员,当看到这位裁判又走向奥地利主帅希克斯贝格,勒夫也过去跟裁判说希望能够让他们安心工作,“没想到他马上就找到主裁判,之后我和希克斯贝克都被出示了红牌。”

  对于莱曼的前途问题,勒夫表示自己在欧洲杯后还没有和他联系,将会在不久后进行交谈。尽管勒夫没有给出更换主力门将的具体时间,但是强调莱曼毕竟已经38岁,而且德国足坛目前有包括阿德勒和诺伊尔这样实力不俗的年轻门将,“我和延斯(莱曼)现在要做的,都是在度假的时候好好考虑这个问题。”

  欧洲杯后,勒夫终于正式宣布了将欧洲杯期间批评球队的彼得斯,开除出德国足协专家组的决定。勒夫本人只是在对奥地利的小组赛前,头脑里闪过5秒钟下课的念头,但是他坚信球队能够获胜。对于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勒夫认为俄罗斯将是小组头号对手,但是德国队最终将顺利出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