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卡报》:2008西班牙年? 四大原因催生西班牙巨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4:46  体坛周报

  2008,西班牙年?

  一个月前,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夺冠,很快,他又在温网男单决战中击败费德勒,职业生涯首次问鼎温布尔登;一周多以前,西班牙男足44年后令人信服地再次称雄欧洲杯;几天前,西班牙男车手巴尔韦德在环法大赛中穿上黄色领骑衫……

  虽然连我们自己也不敢相信,但这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西班牙体育正在经历最黄金的年华岁月。目前,没有任何一个欧洲国家能像西班牙这样,拥有如此众多的顶尖体育明星,而且他们都来自那些具有巨大国际影响力的重要项目。

  在欧洲杯上,西班牙队展示了杰出的球技、完美的整体、不屈的精神以及翩翩的风度。这样一支球队最终夺冠,是所有向往美丽足球的人们的共同心愿。此外,哈维还荣膺杯赛最佳球员,这是最理所应当的选择,因为他代表的正是让人心醉臣服的西班牙足球的精髓。

  温网决赛后,纳达尔曾说,他感觉“自己在与一个网球传奇交手”。但现在,纳达尔战胜了“传奇”。他技术出众、击球果断、球风鲜明、朝气蓬勃、活力无限……更重要的是,他是站在仰望角度、带着一颗谦卑的心战胜了费德勒。

  也许,纳达尔君临温网并不能意味着男子网坛已发生一个时代的巨变、一个王朝的交接;但他的强势,让男子网坛不再是一人天下。过去6年中,除了罗兰·加洛斯,费德勒绝对王者的地位显而易见,没有挑战王者的人出现,这对网球运动并不是一件好事,而纳达尔正在让男子网坛重新恢复悬念。费德勒今后还会赢得更多的大满贯冠军;但在今年,纳达尔毫无疑问是最好的!

  经历换帅风波后,现在的西班牙男篮正全力以赴备战北京奥运。我承认,我们将在北京看到一支自1992年梦之队以来最好的美国男篮,但以加索尔兄弟为代表的西班牙队也日趋成熟与稳定,这支实力并不输给任何人的球队将成为美国人的强劲对手。

  足球、网球、篮球、手球、水球、自行车、摩托车、F1……当我罗列出当前西班牙体育的一系列强项时,这个过程简直让人眩目。20年前,西班牙还只是一个体育的荒漠。那时,除一些个别天才外,这个国家的体育一无所有。但现在,发生了震撼人心的变化。巨变的原因主要有四:

  首先是巨额资金的注入。随着西班牙经济腾飞,政府和民间对体育的投入越来越大,这为西班牙体育的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其次是整个国家充裕的自信。西班牙人从不缺乏自信,但经济发展让这种自信有了更坚实的基础。再次是饮食水平和医疗待遇的整体提升。民主化进程开始后至今,西班牙人的平均身高增加了9厘米。最后是冠军的榜样作用。西班牙体育精英每一次笑傲领奖台,都会激发无数青少年带着真挚的情感和对未来的无限憧憬,投身到体育运动当中。

  在多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西班牙体育开始了良性发展循环。所以,我们要格外感激那些为西班牙赢得荣誉的体育健儿,因为他们为这个国家赢得的不仅仅是一块块奖牌,他们更用自身表现激发了众多青少年的英雄梦想,让西班牙体育拥有了未来。现在的西班牙是体育的天堂,也是所有人享受这一天堂的最好时刻。 译/田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