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护照已成意大利最大毒瘤 阿根廷淘金帮疯狂行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7:2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前两天阿根廷警方公布了一项调查初步结果,300本欧洲护照被疑有假,110人受到调查,40人被捕,其中32人为女性。假护照再次成为阿根廷甚至许多欧洲媒体上的关键词。

  为了到欧洲淘金更加容易,很多阿根廷人都不惜痛下血本,其中意大利护照更是很多阿根廷球员的首选。球员热衷于办假护照的理由很简单,有了一本欧盟护照,他们就可以不受非欧盟球员名额限制,转会费几乎可以因此翻一番。造假护照俨然成为阿国内一项热门行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街头,很容易看到类似这样内容的广告:“想拥有一本意大利护照吗?拨打电话……”一本假护照的价格在2万到3万欧元左右,是其成本价的10倍还要多,只需要大概一个月左右时间。当然里面一切都是假的,假的个人资料、假签名、假公章……

  在阿根廷乃至南美洲,假护照都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前几年,单是意甲就有贝隆、卡福、迪达等大牌球星因使用假护照受到调查和指控。意大利驻阿根廷总领事库尔奇奥称,在阿根廷国内存在一个庞大的假护照制造网,他们甚至可以伪造意大利驻阿根廷总领事馆公章。

  阿根廷警方对独立队、拉努斯等多家俱乐部的办公室及一些私人住宅进行了突击检查。阿根廷媒体称,搜出的物品中有意大利各级政府、意驻阿总领事馆的公章、大量现金、60台涉嫌用于造假的电脑、多本护照、身份证明等各种资料、甚至还有枪械。

  在媒体上公布的第一批假护照案名单中,除了两位年轻球员福尔林、斯卡帕罗尼、博格西奥外,较为引人瞩目的是门将卡里佐、丹尼斯。不过,这两位新近加盟意甲的球员在体育层面上不会受到处罚,因为两人所属的意大利俱乐部拉齐奥和那不勒斯都是按非欧盟球员给其注册的。

  一年前夏天,拉齐奥就曾试图用欧盟球员身份为卡里佐注册,其经纪人当时对蓝军保证说,由于球员母亲家族中拥有意大利血统,因此他马上就可以申请到意大利护照。但1月份意大利检查院认定卡里佐提供的一份证明材料为伪造。不过就像当年的贝隆一样,卡里佐最终逃过了处罚。今年7月,拉齐奥以非欧盟球员身份为其注册。

  那不勒斯总经理马里诺则表示:“我们知道丹尼斯国籍是阿根廷,因此在队里另一球员皮亚获得意大利护照后,才腾出了买他的名额。”一切都按照规矩办事,甚至丹尼斯从阿根廷来到意大利的旅行中,也始终出示的是阿根廷护照。因此,马里诺显得异常平静:“总之,这件事跟我们没关系。”但对丹尼斯,尤其是其经纪人罗德里格斯来说,事情并不会这么轻松完结。阿根廷法律规定,私造公文和勾结非法组织可分别被处以1到6个月和3到10年的监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