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官方宣布任命新帅 前皇马教头正式接过教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03:56  新浪体育
西班牙官方宣布任命新帅前皇马教头正式接过教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凌晨,西班牙足协宣布任命前皇家马德里名帅德尔·博斯克出任国家队新任主教练,以接替在欧洲杯结束后离开的老帅阿拉贡内斯。

  西班牙足协发言人正式公布了这一消息,他说:“西班牙足协执委会通过了足协主席维拉提出的,任命博斯克为国家队主教练提议。博斯克将于本周四下午13:15分(当地时间)正式亮相。”

  欧洲杯夺冠后阿拉贡内选择了离开转而执教土耳其劲旅费内巴切,对西班牙国家队来说寻找一位适合的主帅成为当务之急。实际上,西班牙队的主帅人选早已确定,甚至阿拉贡内斯带队参加欧洲杯前,国家队经理耶罗就已经决定由博斯克来接替阿拉贡内斯。但出于对阿拉贡内斯尊重,以及两位教练间深厚的友谊,博斯克一直拒绝对西班牙国家队的战术打法以及其他做出评论。

  博斯克做球员期间在1973年到1984年,共为皇马取得五个联赛冠军和4个国王杯冠军;因1999年至2003年间在皇家马德里的成功执教经历而被认为是皇马历史上最杰出的教练之一,并在2002年被评为世界最佳俱乐部主教练。 执掌皇马期间,拿到两座西班牙联赛冠军奖杯以及两个欧洲冠军杯奖杯都充分证明了他的执教能力。“银河战舰”的称号也正是在他执教时产生,博斯克拥有极强的控制更衣室能力,他所执教的皇马曾经拥有齐达内、菲戈、罗纳尔多劳尔和卡洛斯等球星。

  现在人们关心的是博斯克将调教出怎样一支西班牙国家队,尤其是在阿拉贡内斯率队已经拿到欧洲杯冠军的背景下,召不召入劳尔,如何应对南非世界杯小组赛,这些都是需要他考虑的问题。

  博斯克上任后的第一场比赛将是在8月20日,西班牙与奥地利进行一场友谊赛。9月6日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拉开战幕,届时西班牙队将在主场穆尔西亚迎战同组对手波斯尼亚队。

  (julia/n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