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新帅剑指2010年世界杯 为何说他最像阿拉贡内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4:34  体坛周报

  欧洲冠军、国际足联排名榜首,西班牙如此高的起点会不会给博斯克带来压力?不会,博斯克的老练可以将这些本来就无影的压力化为无形。在周四(7月17日)宣布就职后他说:“毫无疑问,西班牙足球正处在巅峰状态,这得感谢前任教练阿拉贡内斯和足协所有人的支持,西班牙才能得到如此殊荣。我深知自己的责任,但我更感到自己是幸运的人。”走马上任的博斯克没有任何口号。他知道自己的任务是带领西班牙队进入2010年世界杯,至于目标是否夺冠,那是以后的事。

  周三,媒体就给了博斯克宣扬自己的机会,但他说:“请不要提问关于国家队的具体计划,请你们理解我的处境,一切最好放在就职仪式后(周四)。当然我很高兴足协给我的信任,领导国家队对任何教练来说都是一个挑战,我很乐意接受这份挑战。”讲话不露任何破绽。

  西班牙足球并不缺乏技术专家和攻势足球大师,但他们的特点是意识激进,打法夸张,容易受到球迷的欢迎。像维克托·费尔南德斯,上赛季的红人马塞利诺、埃梅里。但他们的足球缺乏韧性,往往因联赛的冗长而被掩盖。但世界杯是短期竞赛,国家队教练需要经验和沉稳。阿拉贡内斯夺得欧洲杯的重要秘诀就是不失球。在目前赋闲的教练中,只有博斯克最像阿拉贡内斯。

  为皇马服务过36年的博斯克,难免会受到攻势足球的影响。但难能可贵的是,博斯克不教条,敢于随机应变。2000-01赛季和2001-02赛季,皇马和拜仁连续在冠军杯中遭遇,在连负3阵后,博斯克体现了自己灵活的一面。于是在主场,博斯克便不惜改打三中卫。埃尔格拉在进攻时突出为前腰,防守时退后成清道夫,有效制止了拜仁的空战优势,并减轻了皇马后卫因缺乏速度而遭受对方反击的痛苦,最终淘汰拜仁并夺得第9座冠军杯。

  欧洲杯期间,博斯克在进行电视评球时,也在仔细观察国家队。在看完对意大利的比赛后,博斯克声称:“这是西班牙今后对付强敌的一个有效打法。阿拉贡内斯根据现有球员的特点,以控球来剥夺对方的进攻权利,来把握场上的主动权,其它球队想办也办不到。”他坚信,只要西班牙发挥出水平,在杯赛中将走得很远。事实正像他所预料的那样,西班牙队最终夺冠。

  博斯克接管国家队再适合不过。现任足协总经理耶罗是博斯克的旧部,彼此间非常默契。博斯克沉稳的性格适应带领国家队。在最近一年多时间内,博斯克一直在做电台和电视台的足球评论工作,和媒体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就不至于碰到阿拉贡内斯那样的麻烦。

  当西班牙队夺得欧洲杯冠军后,球迷曾希望阿拉贡内斯能够留任,博斯克一度保持沉默。但老帅们之间互相有足够的尊重。阿拉贡内斯在赴土耳其之前便说:“博斯克是我的好友,他是一位很有经验的教练,我相信他是国家队理想的继承人。”出于职业习惯,博斯克也早为国家队悄悄地做准备工作,他和足协间早有协议,只不过放在欧洲杯后宣布而已。因为在9月份,西班牙就有世界杯外围赛的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