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后小罗时代谁做核心 阿根廷天王是否接任新10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4:49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当小罗在数千米兰拥趸的欢呼声中郑重地承诺“我要让你们幸福”的时候,正式进入“后小罗时代”的巴塞罗那也开始了寻找新任国王的历程。

  毫无疑问,被很多人视为诺坎普新王者的人当属梅西。7月15日,在比俱乐部规定日期迟到了1天,梅西前往俱乐部报到,并立刻开始随队训练。在小罗已与巴塞罗那不再有瓜葛的情况下,梅西成为这支巴萨最大牌的球星。

  这几天的训练里,阿根廷人脸上始终挂着微笑,但他却不愿过多评论小罗的离开。不管哪种场合,梅西从来都不曾掩饰自己对小罗的崇拜。但现在,命运却让他不得不承担起密友离去后带领巴萨重塑辉煌的重任,虽然从上赛季起,这点便已初显端倪。

  据悉,巴萨高层已产生将小罗留下的10号球衣交予梅西的想法。在他们看来,经历了上赛季的惨淡,现在的巴萨必须尽快树立全新的核心。球技高超又是自家培养的梅西,正是接过竞技和象征意义都非同寻常的10号球衣的最佳人选。不过,瓜迪奥拉倒是认为,号码问题最好由球员在更衣室内自行分配,不必刻意指派。

  对成为红蓝军团核心一事,梅西本人比谁都清楚这是自己无法回避的历史使命。但客观而言,小梅西迄今并未展示出太多令人信服的领袖气质。上赛季,外界就将率队走出困顿的希望都寄托在他身上,但人们只看到一个时常孤独突破、全队士气低落时自己也阴沉着脸的稚嫩少年。而且,作为小罗最亲密的朋友之一,梅西对巴萨部分高层和媒体搞得小罗颜面扫地的做法十分寒心。这样的感情疙瘩,是否会影响他顺利接任“国王”还不得而知。

  事实上,对梅西成为新领袖的第一个考验早已到来,那就是北京奥运。梅西始终认为自己随国奥来北京是义不容辞之举,巴萨却不准备放人。一方面是因为巴萨要打冠军联赛资格赛;另一方面,新领袖备战阶段即告缺席,也会让巴萨觉得有失颜面。左右为难中,梅西已感受到成为核心的尴尬与不易。

  除了梅西,亨利和博扬也有望成为拉动巴萨前行的火车头。相比梅西,虽是塞尔维亚移民,但生于加泰罗尼亚、长于加泰罗尼亚的博扬更被视为是这片热土的骄子。但过于年轻和博扬和正在老去的亨利,与梅西竞争都有劣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