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性帮派涌入意大利 意甲联赛重回"过人如麻"时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6:18  体坛周报

  从“五姐妹时代”的到来,到小罗—穆里尼奥两个争夺米兰德比新霸权的人物降临,2008年夏天的意甲令人看到了恢复昔日辉煌的信号。2008-09赛季,球迷们甚至有希望看到一个从未有过的、“过人如麻”的意甲。

  小罗的到来仅仅是一个信号,如果不是切尔西金元炸弹太强,国际米兰也早把欧洲杯上过人成功率比C.罗纳尔多还高的“魔术师”德科拿下。在AC米兰和罗马最近几年引导了意甲技术潮流之后,技术型球员越发在意甲吃香,他们今年夏天在转会市场上异常火热。

  上世纪90年代后期“七姐妹时代”的意甲,一个重要的特色是前腰难觅生存空间。除了鲁伊·科斯塔在佛罗伦萨稳坐10号位,巴乔和佐拉都成为战术潮流的牺牲品,巴乔被帕尔马拒绝,因为安切洛蒂不要前腰,佐拉离开帕尔马,也是因为安切洛蒂。但进入21世纪,恰恰是安切洛蒂为技术型球员开创了空间,“4321”阵型的AC米兰中,不仅有2个前腰位置,连后腰位置也交给前10号球员皮尔洛。

  能够连续带球过人的技术型球员,就是进攻足球的G点。AC米兰有了卡卡还不嫌多,机会一呈现便拿下小罗。与此同时,佛罗伦萨引进了塞尔维亚人约维蒂奇,拉齐奥获得阿根廷人萨拉特,国际米兰引进小曼奇尼,收回阿德里亚诺,热那亚引进加斯巴罗尼和迪真纳罗两位本土技术型球员,连卡塔尼亚也把转会市场预算一大部分砸向罗马尼亚人迪卡。

  19岁的约维蒂奇是佛罗伦萨本赛季最大的期待。此前效力于贝尔格莱德游击队期间,他已经以主力身份赢得了联赛冠军。尽管因为发型被人叫做“普约尔”,约维蒂奇却是一个经典的10号,技术好、速度快,尽管很年轻,身体素质已经很出色。他和帕托、博扬、沃尔科特一起被认为是当今世界足坛最有前途的天才少年。

  普兰德利将约维蒂奇比作职业生涯早期的托蒂,也有人将其比作巴乔。佛罗伦萨在和曼联的争夺战中获胜,一大原因就是约维蒂奇在紫色军团可以以主力身份参加意甲和冠军杯。而且他过去在学校选学的外语就是意大利语,来意甲将不会有太大适应问题。

  7月16日,拉齐奥新赛季首场热身赛以8比0战胜一支当地球队,21岁的萨拉特一人独进5球。萨拉特是2007年帮助阿根廷队赢得世青赛冠军的主力,此后沙特阿拉伯萨阿德俱乐部出价2000万美元将其买下,之后萨拉特又去了英格兰伯明翰,14场比赛进4球。

  萨拉特的风格和那不勒斯的阿根廷前锋拉韦齐有点像,加速和变速能力出色,喜欢带球。萨拉特来自一个足球世家,爷爷曾是智利国脚,父亲为阿根廷独立队效力过。现在萨拉特五兄弟中,4个哥哥都当过职业球员,当然最有天分的仍然是这个小弟弟。

  28岁的迪卡随罗马尼亚队参加了欧洲杯,3场比赛都以替补身份出场。他的位置是前锋,但在国家队时常不得不出任边锋。效力布加勒斯特星队期间,迪卡赢得过两次联赛冠军,其中一次大半个赛季的主帅都是曾加。罗马尼亚人把迪卡叫做“罗纳尔迪卡”,由此可见他的技术风格。

  卡塔尼亚能以200万欧元的低价买下迪卡,原因是2006年末他受过一次重大的膝伤,布加勒斯特星队认为再不卖出他,年龄大了更不好卖。卡塔尼亚主帅曾加却非常相信迪卡的实力,认为他完全可以恢复到过去的水平,成为这支西西里球队的领军人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iRun场地赛押宝大奖获奖名单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