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意大利拥有世界第一强人 托蒂应学齐达内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1日15:28  体坛周报

  爱好骑自行车的里皮,终于在“车把上发现了国家队主帅的邀请函”。终于,里皮回来了,他对蓝军的情感如同第一次入主国家队那样热烈,用他自己的话说:“回锅饭是世界上最美味的一道。”

  一个月后的8月20日,里皮将迎接第一个考验:对奥地利的友谊赛。里皮已经有些按捺不住了,“我要说,这次的开始和2004年没有任何区别。我们应该做好同样的心理准备:对胜利渴望到急切的蓝军,带着胜利凯旋。”

  全球化催生快速足球

  米兰体育报:2004年,记得当时您的开场白是这样的:“我的任务就是世界杯……”

  里皮:蓝军奔赴世界杯,就是为了进入决赛,像巴西、阿根廷、德国和法国一样。意大利参加世界杯,绝不是只为了争点面子上的光彩。历史证明了我的话。>>那么现在这个目标变得更困难了吗?<<当然,不过和尤文图斯也有过二次合作的经历了。第一次时会有很大的动力,而现在需要找到新目标,让球队重新充电。最重要的是,自信不要变成自负。>>2004年您还说过:“没有哪个联赛,可以拥有意甲这么丰富的战术策略……”现在还是这样吗?<<有些东西改变了。足球是个全球化的产物,教练们去国外执教过程中会带上自己的文化因素,进而对联赛的战术策略产生一定影响。国家队给人们的印象就是本土化,其实战术思想和阵型都已经受其他地区的影响而相互混合了。>>那么结果呢?<<产生了一个共同点:快速反应。一旦失球,重新抢回球,迅速开始新一轮进攻,以最快的速度将皮球送入网窝。西班牙和葡萄牙就是这样做的,卡佩罗的英格兰也会是这个样子。我们的特点一向也是这样,我不要求其它更多的。

  布冯,世界第一球员>>国家队阵型呢?<<就像我以前用的,两前锋或三前锋,“442”或“433”,这是可以体现我们特点的阵型。此外,一旦敌人控制了皮球,前锋要参与到整个队伍的防守工作,就像鲁尼在曼联做的一样。>>您认为什么是意大利队欧洲杯的最亮点?<<布冯。他就是个领导者、指路标。在球场上,他展现出完美的技术;在场下,他总是在合适的时候讲出恰当的话。他是世界第一球员,不仅仅是门将。>>内斯塔已经离开国家队,托蒂最近却又希望回归。<<我尊重他们的决定。他们都是伟大的球员,伟大的男人。如果说他们不热爱国家队,那是不对的。我只想对他们说,告别国家队前,请先好好想想,如果处境或状态不够好,那么为什么不暂时淡出国家队?如果有一天国家队主帅需要他们,他们再重新回来,就像齐达内和马克莱莱于法国队一样。

  阿毛里,快做决定>>您说过,意大利队不需要再新添些什么了?<<是的,但会有5至7个新人入队,保证球队的新陈代谢。即使谁的位置被新人取代了,他也要明白,他依然有价值。通向赛场的通道是斜坡状的,也就是说,至少需要8场比赛,才能最终确定合适人选。>>将赴北京的奥运队中有被相中的新人吗?<<4至5个球员,他们都知道,我很看好他们。名字就不用说了,我已经跟球队联系过,他们跟教练配合默契。>>卡纳瓦罗说自己打2010世界杯没问题?<<他能打到37岁,我和他合作没有任何问题。他不一定要打满所有比赛,关键时刻我们会需要他的。这样的球员,一两次训练的调整就足够了。>>皮耶罗的机会少点?<<我不想排除任何人,人员选择不能在两周内做出。对于欧洲杯成员,如果对奥地利的友谊赛我不招他们,可不能说明我把他们都排除了。>>阿毛里会成为新的亮点么?<<现在我还不好说,不过我可不喜欢一个球员用了一个多月时间还在徘徊自己选择意大利还是巴西。我需要一个明确、有力的答案。如果阿毛里能成为意大利人,并选择意大利队,我不会不开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平衡木上美女贴身热舞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