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国奥热身战平罗马尼亚 唯一超龄球员竟无人传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4: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这是个一半精彩的奥运”,周二晚意大利奥运足球队在比斯托亚进行出征前最后一场热身对罗马尼亚后,《米兰体育报》起了这个标题,说得非常形象:意大利踢得漂亮,机会无数,最后却是个1比1的收尾,从场面和结果的关联看,一半精彩。从球员看也是,乔文科和朱塞佩·罗西两个主力前腰状态生猛,而唯一的超龄球员、中锋罗基“迟到”,表现不及格,球员对比也是一半精彩。

  比赛吸引了好多大牌人物,足协主席阿贝特、副主席阿尔贝蒂尼、国家队教练里皮协同助教佩佐蒂(后者将到中国全程观看奥运足球赛向里皮提供信息),前国家队教练维奇尼和老马尔蒂尼,刚拿到教练执照的科斯塔库塔,看这些名字就想到,这场热身成了一次意大利足球汇演。教练卡西拉奇赛前就给自己留了后路,“罗马尼亚国内联赛快开始了,球员状态和准备比我们好。我们第一期训练以体能为主,第二期以技战术为主,这两天运动量很大,我的球员提不起精神一点不奇怪。我们的目标是,球队在8月7日正式比赛时达到最佳状态。”这等于预先告知观众,别把本场看得太重,这时的意大利只能算“一半”的意大利。可比赛让教练收获了意想不到的过程,“我早知道比赛难打,尽管球员身体疲劳可还是创造那么多机会,他们现在只需恢复。我手头,是一个天才云集的球队。”

  卡西拉奇的快乐来自意大利摧枯拉朽的进攻,罗西在第39分钟断球破门,个人表演的前后,还有两次劲射一次在门线被后卫化解,一次被门将神奇扑出。乔文科选择中远射门,也没把皮球分给可以单刀的罗基———从这也能看出罗基与奥运队员的磨合还不够,罗基全场第一次得传球还在第40分钟;终场前替补阿巴特和阿夸弗雷斯卡的3次射门也都太匆匆,一次打中了横梁。在猛攻同时,换了3个人的替补后防线丢了一球,也没什么大惊小怪的。卡西拉奇旨在衡量主力实力然后让全体球员热身,所以打满全场的只有诺切里诺和德切里埃两人。蒙托利沃有伤缺阵,马尔基西奥代替,但到了奥运,肯定是佛罗伦萨人首发。

  本场再次确定了卡西拉奇在去年欧青赛后创制的4321阵型,乔文科-罗西两个精灵支撑中锋,蒙托利沃和诺切里诺左右保护奇加里尼(或德塞纳)。右后卫还需在莫塔和防守偏弱的德西尔维斯特里之间选择。卡西拉奇最担心的是气温太高(意媒体说秦皇岛40摄氏度,湿度80%),“其他几个球队都比我们适应高温作战,这有点像94年的美国,我对韩国和喀麦隆都很熟悉。”足协提出了要求,阿尔贝蒂尼说:“至少拿牌!”阿贝特说:“奥委会主席佩特鲁济很看重足球项目,小组开局至关重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