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神换人其实就是赌博 阿森纳有种重要的DNA

2017年10月25日07:52 新浪体育 微博
温格赛后谈的全是恩凯蒂亚

  主场2-1逆转战胜诺维奇,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心情不错。尤其是对于打进两球的小将恩凯蒂亚,温格更是赞赏有加。

  温格说:“我们缺乏想法,我们距离创造杀机只差一点。我欣赏诺维奇的防守,我坐在那里想‘我们怎样做才能更有威胁呢?’我们必须要赌一赌了,因为没有多少时间了,我知道埃迪能进球。”

  说到恩凯蒂亚的能力,温格说:“我知道他有性格,他无所畏惧,他有嗅觉。在比赛中一旦球员具备了这一点,他总会得到机会的。只要球员们能明白这一点,即便他们丢了球,他们也能把球权拿回来,并且知道这哪里能拿回球权。对比赛的领悟能力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能力,他就有这个。”

  “我并不因为缺少老球员而遗憾,埃迪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如果我的替补席上有老球员,比如说前锋,我最后肯定会把他而不是埃迪派上去。但今天我没有派上老球员的机会,因此我想找到一名能够给你机会的年轻球员。”

  但正是这个年轻人改变了比赛的结果。温格说:“我不记得有哪场比赛是这样的。他告诉了人们他是有能力的,但当球队需要你时你需要站出来,这是另一种素质,而在你上场之前,这是你所不知道的。我尤其喜欢他打进的头球,因为他身材不高,我们知道他有出众的弹跳力,同时头球展示了他坚决的态度,因此这反映了进球的决心和愿望。”

  有人因此将恩凯蒂亚称为小伊恩-赖特。对此温格说:“我们不能操之过急。现在,人们普遍存在的问题是过早的做出判断。他有能力,他有顶尖的能力,他是我们赛季准备期中的一员,因此我知道他出场后能为我们带来什么。”

  当被问及温格执教阿森纳时恩凯蒂亚还没出生时,教授莞尔笑道:“可惜这是真的!生活给了年轻人机会,希望他在阿森纳效力很长时间。能为年轻球员提供机会我们很骄傲,这是我们DNA的一部分,我们会继续这样做下去的。”

  当年,恩凯蒂亚曾经在切尔西效力。温格说:“我不知道在切尔西发生了什么,但在我们这里他一直在进球。如今我们越来越多的看到,年轻球员从一个俱乐部换到另一个,我不知道原因是什么。”

  展望未来,恩凯蒂亚是否有可能参加英超联赛呢?温格说:“你不会拒绝任何可能性。他今天踢了40分钟。当今社会的一个大问题是给他们成长的机会,但不要揠苗助长。我曾经想让埃迪今天首发,但我还有其他需要比赛的球员。我还没有跟他谈过,我只是祝贺了他,因为所有的球员是一个整体。我想我会让他冷静一点的。”

  (比切多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温格阿森纳埃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